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好旧日时光仿佛回到眼前
世界环境日 浦东多方位展现生态环保成果~~~
2020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第三届“最美河道”创评结果出炉~~~
~~~
临港新片区全国首创新模式~~~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港新片区全国首创新模式
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本报讯 (记者 陈烁)记者近日获悉,自6月5日起,临港新片区实行环评、水保方案审批合一,建设单位只需提供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审批,审批时限从30天压缩至7天。至此,临港新片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环评、水保、排污许可证“两评一证”合一。

  临港新片区生态和市容管理处处长龚红兵介绍,这一审批改革是推行跨领域、跨行业、跨专业行政审批事项的整合,从方便市场主体“一件事一次办”的角度出发进行流程再造。

  今后,建设单位在临港新片区办理项目环评文件、水保方案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除外)时,由原来分开办理的两项行政审批,改革为“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并审查、一张许可”的“四个一”综合审批新模式。

  据了解,环评文件、水保方案审批的法定要求均为项目开工前取得批文,建设单位启动编制环评文件、水保方案及准备送审的阶段一致。两项审批虽分属于生态环境和水务不同领域,但均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生态和市容管理处负责承办。于是,临港新片区通过大胆改革打破了跨领域行业壁垒,实现审批过程中跨专业的一并受理审批。

  流程简化后,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原先,环评文件、水保方案分开办理审批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合并审批后,参照水保方案审批最少的承诺时限直接压缩至7个工作日。

  与此同时,此次审批改革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环评、水保、排污许可证“两评一证”合一。去年,临港新片区已实现了环评、排污许可证“两证合一”,加上此次跨领域的水保审批,进而实现“两评一证”合一。

  据悉,此次审批创新试行期2年。“通过本次改革,致力于进一步降低建设单位审批成本、节约审批时间,提高审批办理便利度,从而推进临港新片区项目快速落地,体现新片区速度,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集中行使行政事权系统集成改革效力。”龚红兵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版1
   第05版:专版2
   第06版:浦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摄影报道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走进金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本市环境空气六项指标实测浓度首次全面达标
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浦东时报要闻02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