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好旧日时光仿佛回到眼前
世界环境日 浦东多方位展现生态环保成果~~~
2020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第三届“最美河道”创评结果出炉~~~
~~~
临港新片区全国首创新模式~~~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最美河道”创评结果出炉
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空中鸟瞰赵家沟。 □新区生态环境局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章磊)世界环境日前夕,由上海市河长办、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最美河道”系列创评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浦东新区有7条段河道获评“最美河道”,另有7条段河道获得“最佳河道整治成果”称号。

  据悉,经自主推荐、材料审核、实地走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市范围共评选出50条“最美河道”、50条“最佳河道整治成果”、60个“最美护河志愿服务组织”及200名“最美护河志愿者”。

  浦东获评的7条“最美河道”包括赵家沟(金京路-申江路)、三八河(杨高路-罗山路)、小浦港、明华港、九星河、陈家沟(顾唐路-瑞昌路)和丰乐港;7条“最佳河道整治成果”则包括西新港(华夏西路-三林北港)、新春67号河、张江曹家沟、瓦南机口西、马厂4组田间支河3、陆凌河、西张家浜(前进7号河-川杨河)。

  赵家沟属市管河道,为浦东新区主干河道“五横六纵”的最北“一横”,全长10.313公里。2019年,赵家沟(金京路-申江路)1.01公里河段被评为一星级河道,目前已获评为上海市三星级河道。这次获得“最美河道”称号,算得上“锦上添花”。

  此外,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浦东新区有包括航东村护河志愿服务队、港口居委河道志愿服务队在内的6个组织获评“最美护河志愿服务组织”,还有傅国昌、唐明、汪忠军等13人获评“最美护河志愿者”。

  航头镇的航东村护河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每周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每月组织开展垃圾清理活动,还组织成立了草根河长议事厅,每月定期召开议事会,为航东村的河道保护做出了贡献。

  家住川沙新镇会龙村的傅国昌是一名退休教师,河道整治过程中,总能看见他带着红袖章在现场的身影,打捞河道中的垃圾、发动邻里乡亲一起保护河岸环境,为会龙村打造美丽乡村河道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从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届“最美河道”创建评选活动,已经评选出100条“最美河道”,100条“最佳河道整治成果”,110个“最美护河志愿服务组织”和400名“最美护河志愿者”,展现出中小河道整治的综合性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版1
   第05版:专版2
   第06版:浦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摄影报道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走进金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本市环境空气六项指标实测浓度首次全面达标
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