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好旧日时光仿佛回到眼前
世界环境日 浦东多方位展现生态环保成果~~~
2020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第三届“最美河道”创评结果出炉~~~
~~~
临港新片区全国首创新模式~~~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环境日 浦东多方位展现生态环保成果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本报讯 (记者 章磊)新增环境教育基地、市安静居住小区获授牌,自然笔记大赛一等奖得主获表彰,十余家单位摆摊传播环保知识……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新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日启动仪式和环保嘉年华活动,多方位展现了浦东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成果。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十三五”期间,浦东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20年数据显示,浦东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9.1%,较2015年上升15.7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30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40%;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744个水质考核断面全部达标,其中39个国考、市考断面连续两年全部达标,较2015年上升66.7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18.21%,较2015年提升4.1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浦东人民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调查数据表明,浦东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率较2015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位于川沙新镇的浦公节能低碳馆获得授牌,成为新区第19家环境教育基地。此前浦东已经拥有包括浦东新区环境监测站、九段沙湿地生态展示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垃圾分类教育示范点等18家国家级、市级和区级的环境教育基地,展现浦东生态环境建设成就。

  获评2020年上海市安静居住小区的证大家园三、四期居民区,也在仪式上正式获得授牌。居委会主任桂羿力告诉记者,为创建市安静居住小区,居委会制定了多项小区公约,涉及文明养犬、装修等,为居民营造一个安静的居住氛围。

  环保理念需要从小培养。当天的环保嘉年华上,十多个摊位一字摆开,介绍电子废弃物的危害和再利用、旧衣回收、星级河道、垃圾分类处理等生态环保内容,并配以趣味互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体验。还有一批孩子在活动中亮相,他们是在浦东新区“触碰自然,描绘乐趣”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中获奖的小学生代表。来自唐镇小学的二年级学生郭聪瑶,凭借着自己的细心观察创作了“奇妙的蝴蝶”自然笔记,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

  生态浦东,正从方方面面渗入市民的生活。新区生态局表示,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为“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把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切实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殷切期盼和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版1
   第05版:专版2
   第06版:浦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摄影报道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走进金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本市环境空气六项指标实测浓度首次全面达标
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浦东时报要闻02“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