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好旧日时光仿佛回到眼前
世界环境日 浦东多方位展现生态环保成果~~~
2020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第三届“最美河道”创评结果出炉~~~
~~~
临港新片区全国首创新模式~~~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本报讯 (记者 张敏)浦东法院日前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的要求,切实把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浦东法院刑事审判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努力传递司法温度,以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结合刑事审判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推出了多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

  近日,刑事审判庭在排查长期未结案情况的过程中,发现一起被告人身患严重疾病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庭应诉的积压案件。因本案不具备远程开庭的条件,且被告人实际情况不宜长途跋涉,为妥善解决此案,避免案件长期久拖不决,经专业法官会议研究后,报分管院长批准,决定由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杰、副庭长刘娟娟、承办法官陈玮组成合议庭,会同浦东检察院公诉人一起前往浙江省象山县被告人住所现场开庭。

  该案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因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庭审后,被告人当场表示服从判决。

  2020年11月30日,法院受理了被告人刘某某等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该案中,刘某某年事已高,罹患癌症已到了晚期,每日上午需在户籍地四川成都某医院接受化疗、放疗,并且行动不便,不能长途旅行,无法至上海出庭受审,导致案件长期未结。

  2021年4月16日,刑事审判庭使用“云间”系统进行了远程开庭,公诉人、辩护人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现场连线,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开启了“云法庭”。在法官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各自发表了意见,并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确认了庭审笔录。本案将择期进行宣判,而此次庭审仅用了半小时。

  庭审结束后,被告人及辩护人对法院考虑他们的实际困难安排远程视频开庭表示感谢,让他们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版1
   第05版:专版2
   第06版:浦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摄影报道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走进金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本市环境空气六项指标实测浓度首次全面达标
浦东再添7条“最美河道”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环评、水保、排污许可“两评一证”合一
浦东时报要闻02积极延伸审判职能 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