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校长领衔 “近邻”接力~~~
~~~
~~~
洋山海关青年志愿者坚持6年~~~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项目部创新学习方式~~~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项目部创新学习方式
有声读书墙让党史“入耳入心”

  ■本报记者 李继成 

  “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一批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先进分子的出现,在中国建立共产党组织的思想和干部条件已经具备,建立工人阶级政党的任务被提上了日程……”

  这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一段内容,正在聚精会神朗读的是中建八局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项目部入职不久的员工郭旭,边上还放着一台正在录音的手机。录音上传后,其他人只要在项目部的党史学习有声读书墙上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郭旭朗读的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位于新区国际医学园区西南角,由中建八局承建的一标段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包含了综合体育馆、第一食堂及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14个地上单体以及部分地下空间,计划于2024年竣工交付。

  眼下,工程正进入地下桩基的施工阶段,项目部在施工安排中除了引入了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外,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也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在中建八局的工地上首次建起了这面党史学习有声读书墙。大家可以通过阅读、上传的方式,将自己学习内容与他人分享。这面墙上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上的今天”等6个篇章,只要扫一扫相对应的专属二维码,一段党史学习片段就会以音频甚至视频的方式显现在手机上。

  青年党员郭旭觉得,上传一段关于学习党史的录音与大家分享,对自己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因为在录音之前,自己先读上几遍,熟悉内容,这也加深了对一些党史知识的了解。”

  中建八局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李磊入党已经16年了。这些天,他常常趁着闲暇来到墙前扫一扫,再回到办公室听一听。李磊表示,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能加深对党史的印象,“很喜欢听《平语近人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本书中的内容,可以把书中阐述的很多新的思想、理念融合到我们工作、生活和学习中。”

  党史学习有声图书墙上线两个月以来,已经收集到了200多条学习音频,不仅实现了项目部人员的全覆盖,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一线的工人也积极参与了进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柴琳表示,大家对这种学习方式很感兴趣,也很愿意将自己的学习内容拿出来分享。“利用这面有声墙,可以分时间、分时段,将碎片化的时间用来学习,也通过这种方式对大家的思想有所触动,有所提高,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强的思想基础。”

  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情,从一面有声图书墙延伸到工地的各个角落,也把参建各方紧密联系到一起。就在项目部不远处,一座工友村已经拔地而起,宿舍、活动室、超市、诊疗室等一应俱全。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医生,将定期为奋战一线的建设者送上健康服务。而党史学习有声墙也将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微电影”板块,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卫生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浦东高校疫苗接种稳妥有序
杭迎伟调研前滩地区建设情况
杭迎伟调研重大民生项目
为师生送上生物安全讲座
有声读书墙让党史“入耳入心”
上海纽约大学首设百万元全额奖学金
浦东时报要闻02有声读书墙让党史“入耳入心” 2021-04-13 2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