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校长领衔 “近邻”接力~~~
~~~
~~~
洋山海关青年志愿者坚持6年~~~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项目部创新学习方式~~~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洋山海关青年志愿者坚持6年
为师生送上生物安全讲座

  本报讯 (记者 陈烁)那些看起来很可爱的生物为什么是入侵者?一种欧洲传统的葡萄酒又为什么“灭绝”了呢?昨天下午,洋山海关的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临港实验中学,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国门生物安全讲座。

  洋山海关青年志愿者团队已连续6年为临港地区的中小学校带去国门生物安全讲座,并由此在不久前获评为2020年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4月15日,又将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法也将从这一天开始实施。在当天的讲座中,洋山海关查验三科一级主办王新乐作为主讲人,为临港实验中学的师生们介绍了生物入侵的概念,并通过欧洲古葡萄树因为入侵的葡萄根瘤蚜而灭绝的小故事,讲述了生物入侵的危害和严重后果。他还跟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外来入侵物种,以及动植物检疫作为国门生物安全重要屏障的意义。

  包括王新乐在内,这支洋山海关青年志愿者团队共有7人,主要由洋山海关一线岗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洋山海关“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朱辛未介绍,近年来,随着出入境人员的日益增多,以及国际邮件的迅猛发展,外来入侵物种传入的风险与日俱增,“因此,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相关普法教育,不断提升公众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势在必行。”朱辛未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洋山海关已经连续6年到中小学开展了10余场活动,覆盖师生1000多人次。目前,洋山海关已经在“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该项目的供给单,未来还将把“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这项志愿服务项目惠及到更多的学校和孩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卫生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浦东高校疫苗接种稳妥有序
杭迎伟调研前滩地区建设情况
杭迎伟调研重大民生项目
为师生送上生物安全讲座
有声读书墙让党史“入耳入心”
上海纽约大学首设百万元全额奖学金
浦东时报要闻02为师生送上生物安全讲座 2021-04-13 2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