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主线全线贯通
1月18日,周家嘴路越江隧道盾构顺利到达浦西接收井。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黄静)历时280天的掘进,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周家嘴路越江隧道盾构于1月18日顺利到达浦西接收井,为隧道今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盾构由浦东北路东靖路始发,穿越黄浦江后在周家嘴路军工路交叉口西侧到达浦西接收井。盾构段总长2572米,采用1台直径14.93米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施工。隧道最大覆土埋深43.5米,隧道及内部结构采用预制构件现场装配式施工,整体装配率高达90%。

  据了解,为实现超大直径盾构在中心城区复杂环境中穿行,建设团队运用智能化风险管控系统和啄木鸟安全管理平台等互联网手段,保证了周边环境安全。81天完成盾构机安装,39天完成百环掘进,280天实现隧道贯通。其间,工程建设者们日以继夜,克服了中高考、台风汛期等进度制约因素,安全、高质量地完成隧道施工,有力保证了工程整体施工进度。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计划总投资为31.92亿元,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通道规划为地面、地下组合形式,起于杨浦周家嘴路内江路交叉口,沿周家嘴路向东连续下穿军工路(中环高架)、上海理工大学、定海港、复兴岛、黄浦江、浦东北路,在浦东莱阳路东西两侧先后出地面接入东靖路,终于张杨北路交叉口。工程范围全长4.45千米,隧道及接线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隧道两侧地面道路设计车速为50千米/小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翁祖亮会见绍兴市党政代表团
区妇联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翁祖亮在张江调研企业发展
临港水下智能装备应用技术论坛举行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主线全线贯通
浦东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招聘会举行
铭大集团:探路“科产融”产业模式
浦东时报要闻02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主线全线贯通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