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10搬到浦东“新家”
12月25日,运-10穿越大半个上海,来到了浦东的“新家”。 □殷立勤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阳)12月25日,停放在上海大场机场30余年的国产干线客机开山之作运-10,坐上汽车,穿越大半个上海,来到了位于浦东机场南侧中国商飞制造基地的“新家”。

  运-10是我们国家第一款自行研制的干线客机,上世纪70年代初期立项,1980年首飞,拥有4台喷气式发动机,载客150人左右,最大航程超过8000公里,设计性能与美国波音707客机相当。然而由于国家发展战略、技术水平、资金等多方面原因,运-10只造出一架用于飞行测试。上世纪80年代中期停飞后,飞机一直停放在它的诞生地上海大场机场(中国商飞制造基地),作为“永不放弃”的象征,激励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前行。日前,随着厂区规划调整,中国商飞决定通过陆路将运-10转运到浦东厂区,继续陈列展示,于是就有了飞机穿过上海的场景。

  运输前,飞机被分解成机身、机翼、尾翼等大部件,分别固定在大型平板车上。到达目的地后,这些部件会被原样组装起来。商飞公司方面透露,之所以选择深夜运输,是为了减少对市政交通的影响,尽管如此,转运还是吸引了大量市民的目光。

  此外,一同陈列在大场机场的由上海组装的B-2143号麦道82客机也一同搬家。据了解,大场基地今后将成为航空博物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广告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天下
浦东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者
运-10搬到浦东“新家”
今日导读
数据新闻
张江国家实验室方案初步确定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运-10搬到浦东“新家” 2017-12-27 2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