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抢滩高端信用卡市场
  ■本报记者  张淑贤浦东报道 

  随着中国富豪人数的不断壮大,各大银行在高端信用卡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争夺。近日,花旗中国在沪首发ULTIMA花旗至极黑卡,专为高净值富裕人群度身而设,主要由成功企业家、公司总裁和知名企业高管等组成。 

  黑卡是信用卡系列中最高端产品,只有极少数全球高端阶层才能获得,而黑卡被赋予的神秘色彩是:透支不设上限,任何需求都可能被满足。 

  据介绍,花旗至极黑卡为持卡客户配备了专属私人顾问,随时帮助每位客户进行商务、旅行、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安排,客户只有收到邀请才能办卡。 

  “ULTIMA在中国的年费是20000元人民币,具体可透支额不方便透露,但是以数百万计的。”花旗中国信用卡和无担保贷款业务总监邱丰凯透露。 

  花旗并非首家在中国发行黑卡的银行。2012年美国运通黑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相继与中国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合作发行黑卡,持卡人享受的服务包括免费旅行顾问、优先预订豪华酒店和私人购物体验等。 

  一些中资银行尽管未发行黑卡,但同样在布局高端信用卡市场。今年9月4日,建设银行与中国银联共同推出“龙卡全球至尊信用卡”成为同业最顶端的IC信用卡之一,首批持卡人包括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等。据透露,该信用卡授信额度起点80万元,最高可达800万元,且在业内首推双客户经理服务,由信用卡专属贵宾坐席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提供7×24小时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金融需求。 

  中国富裕人群规模的大幅增加,是银行近年来发力信用卡高端市场的主要诱因。2014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今年上榜门槛为20亿元,上榜人数达1271人,比去年增加254人。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元。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0亿元提高到24亿元。 

  “目前,中国高净值客户人数可能已经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花旗将其至极黑卡引入中国,正是看中了这个客户群体的基础。”花旗中国一位高管称。 

  在已发行的3个国家或地区中,花旗ULTIMA至极黑卡得到了当地富裕群体的认同,已推行地区的客户具有平均每人1个月1万美金的消费实力,“在国内,我们的目标群体将是中国或世界500强的CEO,以及胡润百富榜上榜人士。”花旗中国上述高管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上海力争“硅谷银行”落地
百视通或于11月上旬复牌
银联商务布局农村移动支付
浦发银行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银行抢滩高端信用卡市场
首张具理财属性预付费卡诞生
浦东时报财经B02银行抢滩高端信用卡市场 2014-11-04 2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