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支付现身农副产品收购
银联商务布局农村移动支付
  ■本报记者  张淑贤浦东报道 

  为推进农村支付环境建设,上个月,央行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手机支付及其他新兴支付方式”。在该背景下,一直深耕农村支付市场的银联商务,率先推出一款农村移动支付应用产品。 

  记者从银联商务获悉,旗下的新型手机应用“全民付收银台”,近期面向农村经纪人推出一款农副产品收购方面的应用产品——“农资收购”,手机上手指动动,即能随时随地完成农副产品收购。 

  据介绍,“农资收购”新型手机应用的使用非常简单,农村经纪人只要下载并安装名为“全民付收银台”的手机客户端,注册后就可使用。经纪人向农户支付收购款项时,通过与“全民付收银台”相连的“易POS”终端刷农户的收款银行卡,即可轻松完成付款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手机应用付款交易也有“签购单”凭证:确认付款信息后,经纪人在手机屏幕上完成电子签名,电子签购单即可发送到手机上,确保每笔交易不仅“看得见”,而且有凭证。此外,手机同时还是一个“交易查询平台”,通过“全民付收银台”管理中心,农村经纪人随时都能查看资金充值和农资收购交易详情。 

  为了防控可能出现的套现行为,该款农副产品收购应用只开通了借记卡的付款功能,暂不支持信用卡。 

  银联商务表示,“全民付收银台”手机APP推出的农副产品收购功能,早在“全民付”助农取款线下物理网点的POS终端上就可实现,这类“全民付”助农网点全国大约有2万多个。此番“全民付收银台”将农副产品收购功能从线下延伸到线上,有助于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与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接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上海力争“硅谷银行”落地
百视通或于11月上旬复牌
银联商务布局农村移动支付
浦发银行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银行抢滩高端信用卡市场
首张具理财属性预付费卡诞生
浦东时报财经B02银联商务布局农村移动支付 2014-11-04 2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