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艺文苑·东方明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穷其一生也要找到你
  □李华丽

  多少年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好像是王志文主演。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剧中的他饰演的经理,有一个极其可爱的五岁女儿,被不知名仇家骗走了。妈妈伤心至极,但是不久就从悲痛中清醒过来,说无论如何我都要找到我的孩子。那个时候,我边用纸巾擦泪边对着只有五岁的女儿说,你在我的视野里失踪几分钟,我就会心慌,你可不能丢了,如果你丢了,我就不活了。女儿那时说了一句话:“你看人家的妈妈……”那时我还不明白,现在才真正明白了她的含义。 

  最近,这样的不幸事情电视上经常报道,让人看了触目惊心。我也加强了对孩子的教育。然后重复表达了我的感慨:孩子你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找不到你,我就真的疯掉了。女儿这回生气地说,你疯了有什么用呢,你应该费尽力量去找我。现在她十二岁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是的,五岁时她想表达的就是,你应该像人家的妈妈,想尽办法去寻找我呀。 

  是呀,人生有许多的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有风就会有雨,有雨来时,我们要及时找到避雨的场所,而不是埋怨天气,站在雨地里做无谓的争辩。宝贝,我一定会找到你,哪怕穷其一生的时光也要找寻你,我要告诉你,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比我的生命都重要。虽然我给你生命,但你的生命不属于我,却是我的最爱。爱也是要有智慧才能算得上真正的爱。有一个最爱你的人,从来没有放弃过找寻你,这样你也有了希望,等待的希望;爱你的我也有了不顾一切的信心,有了目标就有了活的理由——终生都要找寻你!原来,你五岁就懂得这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7版:乐活·心理
   第08版:乐活·月行动
   第09版:经济
   第10版:财经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矿魂(三则)
俭朴是一面旗帜
钟秀乌镇
浦东公园遐想
舞台延续生活一例
穷其一生也要找到你
浪漫情怀的英雄史诗
浦东时报艺文苑·东方明珠06穷其一生也要找到你 2012-06-05 2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