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助力“家门口”服务~~~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家门口”服务
新区政协委员进社区2.0版获点赞
  本报讯 (记者 徐阳)合庆镇朝阳社区是全市第一家全科医生家庭诊所试点。11月21日,区政协主席严旭来到朝阳社区进行调研。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也来到朝阳社区,为群众提供专家型的医疗咨询服务,还对合庆社区卫生中心的全科医生及乡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严旭与前来医疗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此外,委员们还就合庆镇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五违四必”整治进展及后续情况、“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钧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一步以委员履职需求为导向,帮助委员更加深入了解民情。座谈中,委员们认为全科医生家庭诊所的试点工作符合客观规律,与百姓的需求相吻合;要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的医疗水平,卫生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慢性病预防治疗手段,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委员们对委员进社区2.0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形式既发挥了委员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家门口”服务,同时也为自己履职提供了新的平台。

  新区政协自2009年开始探索委员进社区活动,根据委员属地化原则选择新区14个街镇作为活动点,发挥委员智力优势,或为政府重要工作出谋划策,或为居民百姓提供各种民生问题咨询服务,形式较为单一。六届政协开局以来,新区政协根据中央、市委及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探索与创新,制定出台了《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2.0版试点方案》。方案突出了以界别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多元轮动、全方位配置,先试点后推广的特性,宗旨是推动政协委员利用这一载体更好地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浦东新区村居层面“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活动在全区多个街镇全面展开,委员们的参与面与基层群众受益面更为广泛,形成一举多赢良好局面。

  此次委员进社区活动被视为区政协探索“政协委员进社区2.0版”的首次尝试。在这之前,政协教文卫委会同医卫界别与合庆镇进行了多次沟通联系,由合庆镇和医卫界别分别提出需求清单。合庆镇根据相关要求,提供了镇级层面的25项需求。11月6日,教文卫委、医卫界别与合庆镇相关部门进行了供需对接座谈会,结合试点的实际情况,共梳理了9项具体需求,其中6项为医卫界别的资源对接。最终,区政协办公室根据委员资源情况,先行安排医卫界别对接完成其中3项需求。后续,区政协还将安排其他界别开展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乐寿
   第08版:展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漫画
   第11版:网事
   第12版:天下
金桥经济今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新区政协委员进社区2.0版获点赞
曹路金海华城社区中心启用
近40万人次参与浦东新区第六届运动会
毕节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来沪培训
M2码头施工区域一大难点被攻克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新区政协委员进社区2.0版获点赞 2017-11-23 2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