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好的礼物
  □屈嘉怡

  当我看到作文题目时,看了看笔袋上挂着的熊本熊公仔,便决定好了写什么。霎时间,回忆浮现在眼前。

  我的生日是11月11日,今年的“双十一”是我步入初中后过的第一个生日。前不久,我当选为班长。有一段时间,我发现同学们似乎对我这个班长有意见,甚至不那么友好。但在临近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对同学们有了新的看法。

  那天,班级体育委员神神秘秘地和同学们聊天。我一凑近,他们便四散走开,这不由地让我心头一凉。中午,一位同学通知我去105教室开班委会,我十分纳闷:“班委会不该是明天开吗?”

  我疑惑地走进了105教室,里面空无一人,灯也关着。我把灯打开,“生日快乐,班长!”突然,班委们一个个从课桌下面“冒”了出来。原来,他们之前神神秘秘的,是为了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那一刻,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呆呆地怔在原地。这时,体育委员用手在我面前挥了几下,我回过神来,她将一个带有熊本熊图案的礼盒递给了我,并兴奋地说道:“班长,快打开来看看吧。”

  我颤抖着打开了礼盒,小心翼翼地取出了里面装着的礼物——一个熊本熊公仔。小张同学说:“看,这是你最喜欢的熊本熊。我们大家一起买的,怎么样?喜欢吧!”

  “喜欢、喜欢、特别喜欢,谢谢你们!”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圆圆黑黑的脸,脸颊上有着两点腮红,胖胖的身体,还有那小短手和小粗腿……如今,这只可爱的熊本熊公仔每天陪着我上学,它总是笑咪咪地对我微笑着。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这只熊本熊的腮红特别红呢?那一定是因为它凝聚了全班四十四位同学暖暖的心意吧!

  (作者系建平远翔学校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美丽的意外
花禅(烫画)
我的梦想瓶
让爱延续
家有“三控”
我长大了
最好的礼物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最好的礼物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