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的意外
  □焦子怡

  遇见你,在我意料之外。

  我在放学归家的途中,意外地注意到你。彼时,落霞似热烈奔放的油彩,被抽象派画家恣意地泼向天空,晕染了大片大片的流云。而我就是在如斯的环境下,意外遇见了安于城市一隅的你。

  你娇小的躯体被落日黄昏的余晖彻底淋透,在并不起眼的角落里盎然怒放。你像孤芳自赏的诗人,待世人褪去浮世的庸碌,再撷取你诗意的芬芳仔细玩味,翕动鼻翼、清香四溢、沁人心脾。

  凛冽而萧瑟的秋风,裹挟着空气中微小的沙尘,从远方浩浩荡荡地扫了过来。我未曾想过,你能扛过骤降的气温与寒风的肆虐,心中不禁扼腕叹息“红颜多薄命”,花大抵亦是宿命难躲、在劫难逃。

  然而,终是忍不住在放学返家的路上偷眼看你,关注这个鲜有人注意的角落。

  目及处,你在无情的西北风中瑟瑟发抖,当风渐渐平息,你又抖擞精神重新振作,恢复旧时的模样。

  我愕然,我意外。

  纵是不羁的寒风,亦无法吹落你弱小的花瓣,萧索的凉秋也未能将你渴望绽放的一腔热忱掩埋。

  你浴火的涅槃,在我看来,是个意外。

  诚然,你只不过是路边一株不知名的小野花,默默无闻、无人问津。你的桀骜吐艳,如深谷幽兰,曲高和寡。然而,茕茕孑立的你,却在严寒的肃杀中独自烂漫,不期然地成为这个萧瑟冬季一抹温暖的景象。

  其实,我独独钟情于这样平凡又不平凡的你,又何尝不是种意外?

  (作者系上海市北蔡中学学生指导老师:吴倩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美丽的意外
花禅(烫画)
我的梦想瓶
让爱延续
家有“三控”
我长大了
最好的礼物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美丽的意外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