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三控”
  □吴肖正

  朋友们,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家是一个三“控”之家呢!不懂是吧?且听我细细道来——

  “睡觉控”:爸爸

  “呼、呼……”

  爸爸刚下班回家,又在房间里睡上觉了,他的呼噜声可谓震耳欲聋。如果要让他陪我玩,喊醒他得喊破喉咙。

  过了一会儿,爸爸一骨碌地爬了起来,着急地问:“儿子,现在什么时候了?我还有几个电话忘了打!”

  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假装说:“天都亮啦,我们准备上学去喽!”爸爸急匆匆地拿起手机,一看时间笑道:“哈,才睡一个小时嘛,你们居然骗我!”

  爸爸给客户打完电话后,呼噜声不一会又响了起来……

  “唉!”妈妈叹了一口气,“这都是长期喝酒、深更半夜还应酬给闹的;身体要是垮了可怎么办啊?”

  为此,妈妈对爸爸约法三章,下了最后通牒——严禁爸爸喝酒,必须按时下班!爸爸一脸无奈地说:“这是爱的鞭策和教育,我保证完成任务,成为‘家庭’控!”

  “教育控”:妈妈

  爸爸这个“大麻烦”还没解决,我这个“小问题”又接踵而至!

  我是个标准的零基础学生,上小学后一直跟不上班里的大队伍。每次看到我拿回的成绩单不理想,妈妈总是又自责又难过。

  反复观察思考后,妈妈发现:我的学习成绩上不去,主要是因为专注力不够。于是,妈妈特地报了教育心理学和注意力训练课程,每天都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还在笔记上勾勾划划的,好几回因此忘了锅里的菜,菜都烧焦了。

  根据学到的方法,妈妈特地为我制订了系统的专注力训练计划,每天早晚拽着我一丝不苟地执行。如今,“可怜”的我已经变身“学习控”喽。

  “学习控”:我

  原来的我是一个“玩具控”,天天拿着玩具不放,现在我可是名副其实的“学习控”。

  按照妈妈制定的系统调整训练计划执行后,我在上课时注意力高度集中了,学习成绩也在不断地提高。

  看到妈妈接过我的成绩单时的笑容,我学习的劲头更足了。上课的时候认真学,放学后反复练,吃饭也是伴着英语培养语境;甚至上厕所,我还捧着练习题反复琢磨……寓言故事、唐诗三百首、散文书等,都是我珍贵的学习资料。我在它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我写出来的作文,还得了学校校庆作文比赛的一等奖呢!

  你说,我们是不是一个幸福的“三控之家”呢?

  (作者系浦东新区竹园小学学生指导老师:万雪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美丽的意外
花禅(烫画)
我的梦想瓶
让爱延续
家有“三控”
我长大了
最好的礼物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家有“三控”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