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长大了
  □刘梦倩

  小时候,看着大人那高大而坚实的身躯,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威风,是小孩子的“保护神”。而且,做大人还能独立自主,想干嘛就干嘛。那时候,我特别期待自己快点长大。

  如今的我长大了不少,成为了小大人。这不是我一直以来渴望的吗?可是我并没有丝毫的喜悦。因为,五年级的我马上要和相处五年的小伙伴们离别了,要离开和蔼可亲的老师了。妈妈说,马上我连“六一”儿童节也不能过了……这就是成为大人要付出的代价吗?

  我长大了,拥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见解,可是我的亲人也渐渐衰老,皱纹多了,头发白了,身体不如从前了。每当我想起爷爷和奶奶的去世,就会伤心得把眼晴哭肿,浑身情不自禁打起了哆嗦,心想:“有一天,我也会像奶奶一样吗?不,不,时间的脚步啊,快快停止吧!我想永远听见爷爷奶奶的呼唤,我要靠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啊,我不想失去任何亲人!”

  我长大了、长高了,可是我不想做大人了。我发现,其实做大人很辛苦,并不如我小时候想的那样美好。逐渐长大的我开始知道,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每个人获得成功都要付出诸多的努力,工作上稍不努力,就会被淘汰……

  然而,时间永远也不会停止,我们还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就像妈妈说的那样:“这就是人生,谁也无法改变。”没错,既然无法改变,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可以珍惜从前的美好回忆,更要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既然长大了,就让我们勇敢地去面对现实,畅想未来!

  (作者系浦东新区金陆小学学生指导老师:周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美丽的意外
花禅(烫画)
我的梦想瓶
让爱延续
家有“三控”
我长大了
最好的礼物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我长大了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