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爱延续
  □高婧蓉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关注、爱护。即使再渺小,也不应该去刻意伤害,因为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

  那天晚饭后,我陪姥姥去楼下散步,走到小区后门,看见了一只小猫。它的毛是白色的,看上去有点脏,身上的毛都拧在一起了。小猫发现了我们,害怕地钻到了车底下。我不禁蹲下身子尝试去抚摸它,它竟然没有抵抗。离开时,我恋恋不舍,心里总想着怎么帮帮它。

  过了几天,我打听到有一个领养小动物的活动,心里激动极了。我很想去做义工,就让妈妈带我去,临出发时,我突然想到了小区里的那只流浪猫,便将它也带了过去。

  在活动现场,我看到了许多小猫小狗。当上了义工的我,心里特别开心。在我所属的队伍里,有一位姓崔的爷爷,我们这队的任务就是为崔爷爷收养的10只小狗找到新家。

  在照顾那些小动物时,我发现它们都很听话,却还是被遗弃了,好可怜。好在有崔爷爷这样的好心人收养。来来往往,询问小狗情况的人很多,但真正愿意领养的人并不多。一天下来,义工们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总算有三只小狗被人收养了,而我带来的小猫也被一位阿姨领养了。一想到这些小动物有了新家,我觉得辛苦也值得了。收工时,崔爷爷对他的“孩儿们”说:“回家吧,爸爸给你们做好吃的。”我听了特别感动。

  后来,我在一个电视节目中看到了崔爷爷。原来,崔爷爷居然是一个街头流浪汉。然而这些年来,他已经前后收养了3000多只小动物。他所在社区周围大楼里的白领也都在帮助他,还成立了义工组织,定期帮小动物寻找收养家庭。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原来爱心的多少和一个人的财富地位并没有多大关系,只要心中有情,就一定能让爱延续。

  过了一段时间,第二次领养活动又开始了。这一次,我说服了家里人也领养了一只小猫。我高兴地把它抱回了家,还给它取名叫“兜兜”。现在,兜兜成了我家的一份子,大家都很喜欢它。

  (作者系浦东新区明珠小学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美丽的意外
花禅(烫画)
我的梦想瓶
让爱延续
家有“三控”
我长大了
最好的礼物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让爱延续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