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电影节VR影视预选秀举行
用户体验考验VR产业未来
  ■本报记者 陈洁 浦东报道

  在日前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市网络视听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VR影视创作沙龙项目预选秀活动上,来自幻维数码、米粒影业以及威锐影业的业内人士认为,VR产业虽前程似锦,但内容开发质量不够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投资机构Digi-Capital预测,VR/AR硬件和软件市场潜力将达1500亿美元规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无独有偶,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VR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50亿元,我国VR产业正在高速发展中。

  目前,包括三星、索尼、微软等在内的机构均在致力于头显设备的研发和迭代,而在国内,以HTC、乐视、大朋以及蚁视等为代表的公司也在涉足VR硬件。在内容方面,以优酷为代表的互联网视频公司在VR综艺、VR故事短片等均有涉猎。

  对此,幻维数码副总裁唐昊认为,虚拟现实行业是脆弱的,如果没有超过用户预期的用户体验,再伟大的创新也会失败。他呼吁,在VR影视初创期,内容开发不应过度,而是应致力于用极致的方式开发用户体验。

  威锐影业CEO董瑷珲则坦言,VR影视目前在播放终端和设备上,没有达到观众预期,容易让用户对播放效果持质疑态度。如果开发机构只关注到了产业风口而忘记了内容质量,很容易马失前蹄。

  而作为VR内容开发的技术从业者,米粒影视CTO徐喆则认为,虽然目前VR内容开发很难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但敢于尝试的心是产业各方需要具备的。他透露,目前米粒影业正着手VR电影的制作,未来,VR影片会将所有视觉选择权还给观众,让观众可以360度看内容,在尝试中让机构和观众一起成长。

  与VR影视创作沙龙同步举行的还有VR产业的公司路演,12个与VR、AR有关的泛娱乐项目代表进行了展示,优秀项目团队将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互联网+影视”产业投资跨界峰会的最终路演。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正式开幕,电影节将以互联网为依托,举办互联网电影展映、“互联网+影视”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借助上海电影节的平台优势,打造互联网影视新人与优质IP的孵化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浦东首个智慧商场6月底试营业
工信部呼吁尽快建立VR产业标准
中国首份母婴产品 消费数据报告发布
用户体验考验VR产业未来
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 艺术拍卖成交超4亿港元
浦东时报市场05用户体验考验VR产业未来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