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举行首届经典
歌剧选段演唱大赛
  ■本报记者 曹之光 浦东报道

  5月27日,“浦东新区首届经典歌剧选段演唱大赛暨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民族歌剧经典唱段市民演唱大赛”在浦东新舞台举行。来自浦东各单位、街镇、社会团体、个人组成的20多支队伍参赛。

  根据规则,每支参赛队伍都将演唱两首中国红色经典歌剧唱段,第一首为必选曲目,须在《白毛女》《刘胡兰》《江姐》《洪湖赤卫队》等8部歌剧的14个唱段中选择其一,第二首则为自选曲目。比赛帷幕还未拉开时,全场500多名观众议论不断:“老百姓唱出的歌剧会是怎么样的呢?”等到台上演员一开嗓,洪亮声音响彻全场,观众席顿时鸦雀无声,大家在惊喜中享受了这场近4个小时的歌剧饕餮盛宴。

  在第一组5支队伍中,康桥歌剧演习社带来了《江姐》中的“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两个选段。演员造型亮眼,演绎精彩,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被评为该组第一名。“我们对能否得奖并不在意,只是想让大家知道康桥有一支由居民组成、为居民演出的歌剧团队。”康桥歌剧演习社社长陈建玲介绍,团队20多名成员都是康桥镇本地居民,平均年龄57岁,她们因相同的歌剧爱好组合在一起,通过交流共同进步。

  来自上海歌剧院的评委王仁亮点评道:“群众文化能达到如此高的歌剧演唱水平,相当不容易,所有表演者都非常尽心尽力。”本月中旬,排名前六名的参赛队伍将代表浦东新区参加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红色经典歌剧选段市民演唱大赛决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践行“工匠精神” 建造“梦幻世界”
上海市民运动会 浦东赛事火爆
新区举行首届经典 歌剧选段演唱大赛
川沙总工会启动职工劳动竞赛
浦东法院促履行 “Lind”换上新招牌
浦东时报要闻203新区举行首届经典
歌剧选段演唱大赛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