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招识别“假义诊真推销”
浦东卫监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宣传打击非法行医理念。
  ■通讯员  徐成摄影报道 

  家门口的免费义诊,能帮你检查是否有健康隐患,还能帮你免费治疗。真有这样的“好事”?日前,浦东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查处了一批非法“义诊”。 

  据介绍,这些单位或个人以“义诊”为幌子,先通过免费测血压、体检、理疗、检测等手段,骗取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信任,然后高价推销各类保健品和检测(理疗仪器),谋取不义之财。 

  那么如何快速识别假义诊呢?卫生监督所教您三招:1、根据有关规定,开展义检、义诊活动必须提前向活动举办地的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如果义诊活动单位既无医疗机构资质,也不能出示《义诊备案证明》,那么极有可能是假义诊;2、合法义诊是社会公益活动,不可开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的广告或其他商业活动,更不能以营利为目的提供或高价推销器械、药品或保健品等;3、参加义诊进行医疗、预防、保健咨询活动的人员是指具有医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经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执业注册的医务人员,如果相关人员无法提供相关证明,那么您就要提高警惕了。发现“非法义诊”后,市民可拨打卫生监督热线962223投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阅读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浦东医生破解结直肠癌的秘密
三招识别“假义诊真推销”
美健康基金会主席来沪推广PSBH
“麻醉大师”带您走出输血误区
公利医院麻醉科
浦东时报卫生A05三招识别“假义诊真推销” 2014-07-22 2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