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辅导保上本科承诺落空遭遇投诉
  ■见习记者  李彦  通讯员  许文婷浦东报道

  花重金参加课外名师辅导班就能考上大学一本?今年高考虽已尘埃落定,但作出此类承诺的培训机构是否兑现承诺了呢?近日,新区消保委就接到了一起关于教育培训公司未能兑现承诺的投诉。 

  今年1月,杨女士支付了1.48万元,为孩子报名参加某机构的高考辅导班。对方承诺,只要参加其辅导课程,就能保证考上大学一本。但高考分数公布后,杨女士的孩子竟然连二本分数线都没有达到。杨女士表示,该机构曾给过“未达一本分数线、可全额退款”的承诺,但并未在书面合同中承诺。在与该机构交涉后,杨女士得到了对方同意退款的答复,但直到现在,她都没有收到这笔退款金额。 

  接到投诉后,新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被诉方取得联系。该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杨女士的孩子报名的培训辅导课程共计60课时,可孩子并未上满所有课程,大约只上了34课时,因此可以退还未上课时的学费。对于消费者提出的“未上一本、全额退款”要求,该机构并未给出直接答复,只表示会继续与消费者协商。最终,因双方在退款金额问题上分歧较大,杨女士表示将通过其他途径维权。 

  在此,新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培训机构的“保本”承诺,以及其在宣传时提供的往年学生升学率、好评率等数据。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查看对方的营业执照和培训资质证明,尽量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同时,报名时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一份约定有详细学习内容、进度、效果的合同,保留相应的消费凭证,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夏令热线
   第05版:社会新闻
   第06版:民生新闻
   第07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8版:广告
   第09版:经济
   第10版:金融城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情寄手绘记事封 点滴心血凝大爱
爱心反哺“献血状元”
房产中介越位收取定金买卖不成被判双倍返还
一个瓜引发的欢乐
高考辅导保上本科承诺落空遭遇投诉
此处风景有隐患
小区居民过江难 公交线路盼调整
广告
浦东时报社会新闻05高考辅导保上本科承诺落空遭遇投诉 2012-08-07 2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