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反哺“献血状元”
  ■见习记者  张敏浦东报道

  曾经,“献血状元”无私奉献,一生献血量无法统计。如今,他因患糖尿病伴右下肢坏死截肢住院,社会各方也向他伸出援手。得知老人生病的消息,他所在的单位针织二十一厂退管会帮助联系住院、聘请护工,浦东新区血办血站职工主动捐款,宣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也赶来送上“爱心”。 

  8月3日,记者在周浦医院见到了73岁的王道成。老人边说边流下感动的泪水:“我要感谢单位退管会,感谢他们为我请了护工;我要感谢医生,是他们救了我的命;我也要感谢新区血站给我捐款。以前,我为别人献血,现在,大家也没有忘记我,谢谢大家。” 

  护工田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孤身一人,无妻无儿无女。刚来医院的时候,他脚部溃烂,全身散发异味,精神状态也不好。”医生也表示,老人当时的状况十分危急,如果再晚一段时间送医院,估计会有生命危险。经过医生全力救治以及护工悉心照料,老人现在病情基本稳定,面色红润、精神气足。与人交谈时,他声音宏亮,并且经常握住病床上方悬空的手柄,拉高身体倾听。 

  据了解,王道成在1991年曾获第二届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夏令热线
   第05版:社会新闻
   第06版:民生新闻
   第07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8版:广告
   第09版:经济
   第10版:金融城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情寄手绘记事封 点滴心血凝大爱
爱心反哺“献血状元”
房产中介越位收取定金买卖不成被判双倍返还
一个瓜引发的欢乐
高考辅导保上本科承诺落空遭遇投诉
此处风景有隐患
小区居民过江难 公交线路盼调整
广告
浦东时报社会新闻05爱心反哺“献血状元” 2012-08-07 2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