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上海书展将于8月11日开幕,同时启动“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
~~~
~~~——专访上海书展吉祥物设计者王景彤
~~~
上海边检总站多措并举~~~
~~~
18号线搭载“全自动运行2.0系统”入选“2021SAIL奖”30强~~~
守初心 创未来~~~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号线搭载“全自动运行2.0系统”入选“2021SAIL奖”30强
AI技术加持 打造智慧交通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2021年度TOP30榜单近日正式发布,卡斯柯凭借“面向智慧地铁的全自动运行2.0系统”(以下简称“全自动运行2.0系统”)在众多海内外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榜单,成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唯一一家上榜企业,而这一系统正搭载在上海地铁18号线上,每天安全运行在航头站与御桥站之间,到今年底将连通至浦西。

  全自动运行2.0系统是卡斯柯基于多年持续自主研发和丰富的无人驾驶项目经验,于2019年在行业内首家推出的面向智慧地铁的全新一代全自动运行解决方案。该系统以智能运控为基础,围绕智能调度、智能运维、智能车站、智能车场四个维度,构建以乘客出行服务为中心的全自动运行方案。发布至今,全自动运行2.0系统的部分研究成果已在成都9号线、上海18号线、上海15号线等多条无人驾驶线路进行了部署和应用,有效地提升了地铁运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优化了乘客的出行体验,降低了地铁运维成本,在节能减排方面亦具有显著效果。

  SAIL奖于2018年设立,今年是第四次评奖。多年来SAIL奖始终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原则,从全球范围发掘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创新引领意义并有助于提升人类福祉的重要项目。全自动运行2.0系统入围TOP30榜单,不仅代表了权威专家和行业对卡斯柯的高度认可,也意味着全自动运行2.0系统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对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向智慧城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同时上榜的企业还包括华为、百度、阿里、京东、中电科、国家电网、GE医疗等海内外的头部企业,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国内外顶级学术科研机构。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浦东举行,届时,卡斯柯也将携全自动运行2.0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第18届书展新添吉祥物“逗点”
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网络时代,上海书展依然无可取代”
“劳模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
红色传承铸忠诚一心为民代代传
AI技术加持 打造智慧交通
百名药谷人打卡百家创新药企
浦东时报要闻02AI技术加持 打造智慧交通 2021-06-15 2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