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上海书展将于8月11日开幕,同时启动“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
~~~
~~~——专访上海书展吉祥物设计者王景彤
~~~
上海边检总站多措并举~~~
~~~
18号线搭载“全自动运行2.0系统”入选“2021SAIL奖”30强~~~
守初心 创未来~~~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边检总站多措并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

  本报讯 (记者 陈烁 通讯员 黄波)在国门一线,上海边检总站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出一条新路。

  6月7日,伴随着悠扬的红色旋律,上海边检总站红色影院揭幕仪式在该总站机关举行。揭幕式还首映了以上海边检总站因公牺牲民警林凯同志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微电影《答案》,让全体民警从身边典型中赓续精神力量。除了用红色影院将红色资源引进来,上海边检总站还积极走出去,不断扩大红色影院外延。6月11日,上海边检总站联合上海石化、上港集团、上海机场集团等党建联建单位,组织优秀党员代表一起走进现代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艺术党课课堂,感悟优秀文艺作品里蕴藏的伟大精神力量,共同传承红色精神谱系。

  今年以来,上海边检总站浦江边检站将党史学习教育还与支教帮扶工作结合起来,挑选10名专业特长民警组成教学小组,在上海边检总站定点帮扶的三江县富禄乡龙奋小学等地方积极打造“三江思政云课堂党史系列”线上教学品牌,引导大山里的孩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5月28日,在上海边检总站上海机场边检站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诗歌诵读活动现场,李大钊同志的《青春》一文被边检民警以情景剧形式再次经典重现。无独有偶,在上海边检总站外高桥边检站,一场红歌赛也在同一天火热上演,边检民警在音乐中重温红色岁月,共同唱响红色旋律。

  不止如此,上海边检总站还依托手机客户端,开通线上“红色电台”,组织开展百名党员民警讲党史活动,在国门口岸齐声礼赞百年华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第18届书展新添吉祥物“逗点”
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网络时代,上海书展依然无可取代”
“劳模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
红色传承铸忠诚一心为民代代传
AI技术加持 打造智慧交通
百名药谷人打卡百家创新药企
浦东时报要闻02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 2021-06-15 2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