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上海书展将于8月11日开幕,同时启动“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
~~~
~~~——专访上海书展吉祥物设计者王景彤
~~~
上海边检总站多措并举~~~
~~~
18号线搭载“全自动运行2.0系统”入选“2021SAIL奖”30强~~~
守初心 创未来~~~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模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符佳)包起帆、胡双钱、吴尔愉、王如竹……6月11日,十多位著名劳模走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劳模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劳模座谈会上,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劳模党课”。

  在座谈会上,劳模工匠们结合各自成长和工作经历,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及团队恪尽职守、创先争优的动人经历。面对00后青年学子,他们道出自己的期待:希望大学生们努力学习,接力创新,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共同聆听劳模讲述奋斗故事和肺腑感言,共同感知敬业、奋斗、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课。”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表示,

  劳动模范是一面旗帜,他们身上凝聚着时代精神。二工大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红色基因,60余年来,学校坚持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之路,充分运用“劳动模范的摇篮”的育人特色与优势,传承劳模精神,开展育人实践。近年来,学校成立了上海市劳模文化研究中心、建成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还发起成立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今年又成立上海劳模学院。吴松透露,二工大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校劳模文化育人特色,将劳模事迹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具备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青年人才。

  座谈会后,《时代领跑者——劳模口述史(二)》一书首发式举行。该书由上海市劳模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上海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上海市劳动模范协会共同编撰完成,收录了42位劳模的口述史料。全国劳模吴恩福、袁立、吴欣之、杨艳华等七位劳模代表向二工大学生代表赠送了新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第18届书展新添吉祥物“逗点”
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网络时代,上海书展依然无可取代”
“劳模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
红色传承铸忠诚一心为民代代传
AI技术加持 打造智慧交通
百名药谷人打卡百家创新药企
浦东时报要闻02“劳模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15 2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