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南网络主播大赛落幕
“逐梦青年”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
“创梦青春”网络直播大赛现场。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沈馨艺)9月11日,首届“创梦青春”惠南镇网络主播大赛落下帷幕。

  决赛在惠南镇1979创梦产业园上演。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两两搭档上台,通过脱口秀、快问快答、相声、情景表演等方式,向观众推介惠南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与旅游。

  “惠南的环卫实在强,垃圾房干净得像厨房;惠南家门口服务实在强,百姓难事社区帮……”最后上场的庄志强与张淏,用一场原创情景剧表演,为“美丽惠南,活力海沈”代言。

  庄志强是惠南镇海沈村的村干部,也是镇里的“网红”。今年年初,他加入直播大军,开通抖音号“惠南镇海沈村”,化身介绍人“庄稼”,与网友分享海沈村的美景与这些年的巨变,吸引人们前来打卡、游玩。

  短短半年,抖音号“惠南镇海沈村”从零起步,如今已拥有超12万粉丝,庄志强也成了众人口中的“庄稼哥”。他告诉记者,尝试抖音短视频,希望能带动村民致富,“不只是海沈,我也会向大家宣传惠南镇值得大家去打卡的地方。”

  这次,庄志强还打着学习的念头。“其实在短视频拍摄、线上直播方面,我还是个门外汉,希望借此比赛认识更多‘大流量网红’,向他们学习账户运营等技巧。”他说。

  相比之下,张淏成为“抖音网红”已有两年多时间,经验更为丰富,平日经常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张淏是陕西人,本职工作是一名商业主持人。加入自媒体大军的初衷,是希望提高曝光度,吸引更多人关注。得知惠南镇举办网络主播大赛后,他特意赶来参赛。

  “1979创梦产业园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拍摄基地与丰富的素材,还请专业老师教我们直播技巧,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张淏说。

  最终,庄志强与张淏以一场既生动诙谐,又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情景剧,将此次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1979创梦产业园创始人殷亚东告诉记者,作为镇域内新兴的网红孵化基地,产业园将培育一批有潜能的网络主播,为他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开办工作室、组织定期培训及提供相关优惠政策等资源。

  而在集中孵化后,园区还将成立网红电商营销中心,以“网红+”和“文创+”的生态产业链,打造上海首家特色鲜明、业态集聚、功能复合的网红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悉,进入决赛的20名参赛选手将与惠南镇签约,成为惠南特色产品代言人,借助短视频推广、网红带货等形式,拓展惠南镇特色产品销售渠道。

  此外,惠南也将以此次网络主播大赛为契机,用网红经济模式带动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古城更新,带动城乡协调发展,提升经济效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摄影报道
   第06版:东方明珠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上钢:“大区块党建”补基层治理短板
“逐梦青年”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
村民后撤宅基地给村道“让步”
新场镇商会尽好“店小二”职责
航头“一加一减”疏通拥堵节点
臻格生物研发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公示
浦东时报浦东04“逐梦青年”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