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头哥成国内首家 芯片平台开源企业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日前,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宣布开源其低功耗微控制芯片(MCU)设计平台,平头哥也成为国内第一家推进芯片平台开源的企业。

  该平台面向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提供定制化芯片设计需求,目标群体包括芯片设计公司、IP供应商、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全球的开发者能基于该平台设计面向细分领域的定制化芯片,IP供应商可以研发原生于该平台的核心IP,高校和科研院所则可开展芯片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

  业界认为,开源开放成为芯片领域的一种新趋势,它能有效降低芯片设计门槛,通过对接开源生态的资源,推动芯片设计走向定制化。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势必推动下一代MCU芯片需求的快速增长。

  调研机构IC Insights预测,2019年全球MCU芯片出货量为269亿颗,到2023年该数字将增加到382亿颗,届时MCU芯片销售额预计可达213亿美元。

  平头哥方面表示,希望全世界的IC设计者都能参与开源、贡献开源,丰富芯片平台能力、共建开源芯片生态、提升芯片设计水平,让“造芯”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浦东环境执法为“双迎”全天候应急保障
这个创业营,学费房租皆由你定
平头哥成国内首家 芯片平台开源企业
辉瑞启动 乳腺癌患者关爱行动
紫光展锐推出虎贲T117新品
浦东时报经济04平头哥成国内首家 芯片平台开源企业 2019-10-23 2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