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上海创业服务 浦软创业营(第五期)结营
这个创业营,学费房租皆由你定
创业营中不少项目获得投资机构青睐。 □浦软创业营 供图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昨日,浦软创业营(第五期)DEMO DAY暨结营仪式在浦东软件园爱酷空间举行,10位优秀企业学员携其项目进行路演。最终,开元通信董事长兼总经理贾斌获得投资人一致认可,荣获“明日之星”称号,并获得由浦软孵化器提供的免费工位、知识产权服务包、股权搭建低价服务包等创业福利。

  入围项目聚焦三大热点

  据了解,本期浦软创业营的线上初审项目超过300多个,其中85个进入线下海选,最终32个项目入围,并参与到集中陪练环节中。这32个入围项目,分别聚焦三大热点:企业服务、硬科技、消费升级。

  本期不少报名企业已经在行业内“打出”一片天地,但仍抽时间报名参加浦软创业营。如企业学员上海劳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其CEO汪友宝表示:“一个企业的高度跟企业领导者有关。浦软创业营里面每一个人、每一个创业者、每一个导师都有让我学习的地方,所以我来了。”

  据悉,有别于其他的“众创空间”,浦软爱酷空间从成立时就实施了“房租由你定”的入驻政策。而此次在孵化器基础上诞生的创业营项目,则采取了“学费由你定”,即学员可在课程结束后,根据创业营的课程内容、服务和创业营的价值自愿缴纳任意金额的学费,用作后续创业营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表示,孵化器的发展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孵化器的基础上,通过创业营等多种模式,浦软不遗余力地帮助着创业者学习创业经验知识、聚拢产业上下游资源、拓展市场渠道、对接投融资机构,这也是上海创业服务集聚的充分体现。”

  为入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据了解, 浦软创业营是由浦软孵化器创办的品牌创业集训活动。从2015年至今,浦软创业营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其中有3家学员企业成功上市,2家企业被收购。

  在第五期创业营活动期间,学员还走进嘉兴智创园等长三角园区,开启了多场长三角产业游学之旅,并背靠浦软品牌,形成初步对接。贾斌表示,感谢浦软孵化器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创业知识、对接优质资源、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创业者可以加入浦软创业营的队伍。

  目前,浦软孵化器已经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阶梯式孵化服务体系,其中投融资服务成为最大亮点。以浦软创业营为例,前四期创业营累计帮助入营企业获得数十亿元风险投资。

  上海浦东软件园副总经理元世魁对此表示,浦软孵化器作为连接投资机构与创业者之间的桥梁,将在未来不断深化服务,吸纳更多的创业者,同时与更多投资机构达成合作,让浦软创业营不仅成为一个提升创业者能力的课堂,也要为创业者提供长期深入的交流环境,为投资人省去筛选优质项目的时间,使双方能够进行精准、高效和真实的对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浦东环境执法为“双迎”全天候应急保障
这个创业营,学费房租皆由你定
平头哥成国内首家 芯片平台开源企业
辉瑞启动 乳腺癌患者关爱行动
紫光展锐推出虎贲T117新品
浦东时报经济04这个创业营,学费房租皆由你定 2019-10-23 2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