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烦人的雨天
  □饶策

  老天爷似乎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前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掉眼泪,我都好久没见到太阳了。妈妈打趣地说:“花都不用浇了,它替我们浇了。”妈妈是喜欢雨的,我却不喜欢。

  一个下着大雨的早晨,我迅速吃好早饭,匆匆套上雨鞋,拿起雨伞,冲出家门。为了避免上学迟到,雨天我总是提早出门,因为路上车多人挤,根本走不快。

  果然,路上的行人排成了蛇形,慢吞吞地往前挪。雨水噼里啪啦地拍打着一切,周围一片嘈杂。这雨啊,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到处蹦着、钻着,一会儿跳到我脸上,把我的脸当成了滑梯,顺着脸颊向下滑,弄得我痒痒的;一会儿又蹦到了我的手上、腿上,有的甚至还溜进了我的雨鞋里……终于到学校了,我的袜子湿了,书包也湿了。学校的大厅里挤满了人,大家忙着擦干、换鞋。哎,都是雨惹的祸,我不喜欢雨。

  更糟糕的是,我们学校只有一个体育馆,这么多班级的体育课根本安排不过来,于是雨天我们就只能在教室里自习。变幻莫测的老天爷似乎还喜欢逗我们玩。有一天上午万里无云,同学们正憧憬着下一节体育课,可老天爷似乎知道我们的课程表,这雨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体育课前开始下。不用说,这节体育课又泡汤了。

  此刻,窗外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我的心情也湿哒哒的。我不喜欢下雨。

  (作者系上海市第六师范附属小学学生 指导老师:卢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心心相印(摄影)
小犟牛
静物组合(线描写生)
烦人的雨天
上圆下方的博物馆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烦人的雨天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