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刘畅

  风儿轻轻吹送,时光总是匆匆。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仿佛还在昨天,弹指一挥间,我就即将毕业、离开母校。我是如此幸运,因为我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你——上南南校。

  想起小学毕业那个暑假,我心中满怀着憧憬,希望两个月的假期能快快过去,盼望着能尽快投入你的怀抱。然而,开学的第三天,我就因患急性阑尾炎被推进了手术室。

  犹记得,躺在手术台上,我害怕得身体不住地颤抖。医生为我注射麻醉剂,恍惚中我想起了爸爸妈妈,还想起了你,想起了初识的老师和同学。那一刻,我似乎没那么害怕了,随即眼前一黑,沉沉地睡去。

  当我再次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我费力地想挪动自己的身体,却感觉右下腹疼得不行。好不容易,我够到了放在床旁柜子上的手机,打开微信和QQ,看到满屏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发来的关心和问候。那时候已是深夜,周围一片漆黑,但手机中的那些带着温度的话语,却让我仿佛置身于温暖的阳光下。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出院后,我按照医嘱在家里休息了一个星期。没想到,这期间我的身体又出现了问题,原来,手术麻醉伤到了我大脑的神经,医生告诉我,必须长期在家静养。要知道,我的书包已经整理好,校服已经准备好,住院期间落下的作业也已全部补上,可是,我却要休学了,并且长达整整一年。那一刻,我心里的失落和难过无以言表。

  之后的日子,我每天呆在家中,在父母的帮助下试着自学课本上的知识。没有老师的教诲和叮咛,没有同学的陪伴,我觉得很孤单。幸好,老师和同学们忙里偷闲给我发消息、打电话,送上美好的祝福,这让我觉得,自己离他们没那么遥远。

  休学的一年真是格外的漫长,好不容易盼到了又一个开学日,我终于可以上学了。伴随着夏末秋初的微风,双脚再次踏进熟悉的校园,我清楚地看到校门两旁整齐站立的树,在地上投下长长的阴影。我情不自禁地深吸一口气——还是这熟悉的校园,还是这熟悉的味道。

  突然,我听到有人在身后叫我的名字。我急忙回头,看到了熟悉的老师。她走过来抱住我,随后又笑着拉起我的手,和我聊天。就在这期间,周围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望着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我开心地笑了。

  我们在楼梯口分别,他们走向初一年级的楼层,而我走向的是预备年级的教室,我将有机会结识一批新的老师和同学,这不也算是一种幸运?

  就这样,我在上南南校度过了最开心的时光。感谢你,南校,让我在最美的校园遇见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命运,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作者系上海市上南中学南校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心心相印(摄影)
小犟牛
静物组合(线描写生)
烦人的雨天
上圆下方的博物馆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