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犟牛
  □尤正南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儿,身材高高的、瘦瘦的,眼睛大大的。别看我平时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一旦发起“牛脾气”来特别倔,谁都治不了我。于是,大家给我取了一个昵称——“小犟牛”。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的字就写得不太好。到了四年级下半学期,爸爸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兴趣班,并且郑重其事地告诉我,到了五年级有书法考试,我那一手字显然没法过关。就这样,我硬着头皮从零开始学习书法。

  记得第一次去上书法兴趣班,老师让我们每名同学写一张大楷。我心想,这还不容易?!于是拿起毛笔,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儿就写好了一张,得意洋洋地交了“头卷”。过了一会儿,其他同学也陆续交了作业,老师逐一进行了批阅。我看到,其他同学交的作业上,老师画了不少红圈;可我的作业上,竟然一个红圈都没有。“你可是四年级的学生,瞧瞧你写的字,像是四年级孩子写的吗?”老师抬起头问我,要不要放弃书法学习,我一听牛劲就上来了,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一定要学,还要学好!”

  回到家,我凭着一股子牛劲,一晚上写完了一本大楷字。之后的一个星期,每天放学我一做完作业,就主动练上半个小时的毛笔字。第二节书法兴趣课上,老师依然要求每名同学写一张大楷。这一回,我鼓足了劲,认真地写了一张,老师在上面画了好多红圈,还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了我。

  从那以后,我一直坚持练字。有一次我发烧,去医院吊针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了,妈妈对我说:“今天你身体不舒服,就不要练字了。”我执拗地说:“不行,我就少写点,写8个字吧。”说完便铺开了宣纸。妈妈见我如此认真,摇着头说:“你可真是头小犟牛!”

  最终,在五年级的书法等级考试中,我拿到了优秀。妈妈说:“这都是靠你的犟脾气拼出来的。”

  我就是这样一个犟孩子,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作者系浦东新区万德小学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心心相印(摄影)
小犟牛
静物组合(线描写生)
烦人的雨天
上圆下方的博物馆
小编有约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8小犟牛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