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500公斤水蜜桃2小时销售一空
陈亚琴(左)在销售现场介绍水蜜桃的甜品制作方法。 □倪竹馨 摄
扫一扫,看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赵天予)“我们的桃子皮韧多汁,营养价值也很好,今天现场特别优惠,原价200元一箱,现在只要100元!”这位在台上卖力吆喝着的销售小哥,其实并非专业的销售人员,而是周浦镇界浜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姚辉。上周六下午,他与同为“80后”的驻村指导员陈亚琴一起,将“湖景蜜露”水蜜桃送入周浦万达广场,没多久,现场2500公斤桃子被“一扫而空”。 

  利用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头顶烈日站台宣传,姚辉却是乐在其中。他坦言,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就要从农村的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为农民办点实事。桃农卖桃难就是村干部的心头事,现在政府给桃农搭台,企业也为卖桃助力,我们村干部更应该多付出一点努力,帮助农民增收。

  陈亚琴是全市200名下沉经济相对薄弱村的驻村指导员中的一员。当天下午,她做的其实也是“份外事”。在接受采访时,陈亚琴说:“其实界浜村并不是我负责开展驻村工作的村。但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要时刻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我们只有平时多往村里跑,鞋上多些泥巴,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更踏实、更接地气。我就是希望通过这次上台卖桃子的经历,再多学一些农村事务,从实践中获得更多有益的工作经验,帮助桃农们解决销售难题。”

  (下转3版)  (上接1版)今年,界浜村980亩桃林再获丰收,50多万公斤的桃子,和去年产量基本持平。在往年,桃农们虽然对丰收喜笑颜开,心里却已经做好“卖一半烂一半”的准备。原来,界浜水蜜桃虽然品质好,但一直存在销售难的问题。因为水蜜桃的成熟周期短,满打满算只有3周时间,难以保存;而传统销售方式以散户零售为主,没有稳定的客源。

  姚辉作为土生土长的界浜人,说起桃子头头是道:“吃过界浜水蜜桃的人,都对它恋恋不忘,我们的桃子果肉多汁、纤维细,熟透的时候,插根吸管进去,可以直接‘喝’掉,而且营养也很好,可溶性蛋白成分高,铁和钙的含量,超过一般的水蜜桃。”姚辉表示,今天上台吆喝,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品尝到我们家乡的好桃子,也希望村民们能够增收致富。为此,他和同伴们俯下身子、卷起袖子,让“湖景蜜露”有机会在万达广场“走秀”,还通过网络直播等手段,为水蜜桃吆喝。

  当天活动过半时,舞台上又掀起一阵高潮,陈亚琴开始为观众解锁“湖景蜜露”的各种网红吃法。“我们的‘湖景蜜露’还可以做成各种貌美又好吃的冰饮、甜品哦!”一份份蜜桃柠檬红茶、蜜桃酸奶、蜜桃吐司、蜜桃鸡尾酒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在品尝了一份份制作简单、品相俱佳的冰饮与点心后,不少还在犹豫的市民就径直走向了付款处。陈亚琴坦言,这样的宣传方式,也是为“湖景蜜露”贴上时尚的标签,让桃子在年轻人中更有知名度、更好卖。

  据介绍,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将会是品桃最好的时段。目前周浦农投公司已经在淘宝正式开通运营网店“周浦湖景蜜露销售店”,每天清晨摘下的桃子,当天就能通过冷链运输,送到上海各个地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摄影报道
浦东女性创出一片新天地
微创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获批上市
紫光展锐完成5G毫米波终端技术验证
2500公斤水蜜桃2小时销售一空
努力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浦东“小庭院”做出“大文章”
浦东时报经济032500公斤水蜜桃2小时销售一空 2019-07-22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