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事大学学生播撒“生命种子”
一家两代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报讯 (记者 符佳 通讯员 吉娜)3月12日,春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国际医疗保健中心的一间普通病房,95后男孩、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瞿森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病床前,他的父母、伯伯,还有同学和老师,都来为他鼓劲加油。

  “听说接受干细胞移植的,是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北京男孩,真希望我的骨髓能帮到他。”病房上的瞿森,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一旁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机在工作着,鲜血从瞿森的手臂静脉中被慢慢抽出。医生介绍,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要用4个小时,需要捐献者付出一些勇气。

  瞿森是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第434位捐献者,也是海事大学的第二例捐献志愿者。2016年,还在晋元中学读高中的他,在18岁成人仪式上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底,当他收到上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配对成功的通知,毫不犹豫就答应捐献。

  “我履行当初入库承诺的坚定,来源于高中和大学的教育,也来源于家庭对我的影响。”瞿森说,他的伯伯瞿玉龙是上海市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2005年就实现了捐献,此后也一直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志愿服务默默奉献。他的爸爸瞿玉熊也于2000年加入了捐献者资料库。因此,爸爸妈妈很支持瞿森的决定,在得知儿子通过体检后,妈妈表态:一定会安排好瞿森的起居饮食,确保捐献万无一失。

  “瞿森平时成熟稳重又不失风趣幽默,是一个相处起来让人很舒服的人。”在瞿森的同班同学邓翔宇眼里,这位学院篮球队前任队长阳光、自信,乐于助人。如今,矍森所在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都为他送出了祝福,期待他能早日返回学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游
   第11版:观展
   第12版:天下
十年磨一剑打造“金融素养”特色
“创新不问出身 需要锲而不舍”
浦东另有4所学校正创建市特色普通高中
海事大学学生播撒“生命种子”
广告
浦东时报教育03海事大学学生播撒“生命种子”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