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文学联手AI科技智能跨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诗欢 记者 许素菲)书中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成为了现实。日前,阅文集团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宣布合作,将通过微软人工智能技术,为广受读者喜爱的国民级优质IP虚拟人物赋予可交互、可创作的“生命”。首批赋生IP包括《全职高手》原著角色叶修等5人,目前已率先在红袖读书App中上线。

  此次合作,意味着微软小冰赋生计划(“Ensouledby”微软小冰)继在日本与宠物小精灵、朝日电视台等合作之后正式进入中国,开始与中国市场的优质IP联手。

  得益于完整的情感计算框架能力,微软小冰为这些虚拟人物带去了基于他们独特性格的对话、声音、技能,文学、音乐、绘画等方面的创作能力以及相应的知识体系,使这些人物可以和多位粉丝一起交流天南地北各种话题。未来,随着微软小冰对“全职”IP学习的深化,以及用户与五大主角互动的加强,“全职天团”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此次与微软小冰合作,是阅文集团及旗下产品红袖读书在小说角色IP活化方面作出的突破性尝试。立足阅文集团内容储备超千万的“全·内容”生态,以及微软小冰日益成熟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将有更多IP、更多人物被赋予声音、形象、情感,走进更多读者的日常生活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春节期间家政市场“用工荒”有所缓解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上海迪士尼新春限量版活动上线
东航执行11.5万航班全力保障春运
网络文学联手AI科技智能跨界
铁路部门提前开行多趟春运临客
2019上海桃花节欲吸纳民间智慧
沪牌新年首拍中标率7.6%
浦东时报市场04网络文学联手AI科技智能跨界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