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目”识别“失格”驾驶人
交警寻迹觅踪擒获“口罩哥”
  本报讯 (记者 张敏)近日,一个因酒后肇事失去驾驶资格的男子,为能继续开车,竟然乔装打扮成“口罩哥”,企图在驾驶证被扣的六个月里蒙混过关。6月8日晨6时30分许,浦东交警经过前期布控,最终将“口罩哥”抓获归案。

  去年底,“口罩哥”王某因涉嫌酒后肇事被苏州市交警支队太仓大队抓获,受到行政拘留8天、扣证6个月等处罚。扣证期自今年1月18日至7月17日止。为避开卡口监控,他挑选了一种粉色大口罩,戴上后脸部几乎全部罩住,就露出眼睛。无论昼夜阴晴,每次上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遮阳板放下来。“大口罩+遮阳板”组合后,他能看见外面情况,卡口监控和电子警察无法识别其“庐山真面目”。

  浦东交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逐步掌握了这位“口罩哥”驾驶车辆的行车轨迹。同时,利用卡口系统,通过对“口罩哥”行车轨迹中存在着的时差现象深入分析评估,掌握其停车时段和大致位置区域。6月7日晚,时机成熟,浦东交警对“口罩哥”王某的抓捕之网随之撒开,“口罩哥”很快落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口罩哥”王某将面临罚1500元、记6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浦东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办案民警施向阳介绍说:相比一般驾驶人,“失格”驾驶人在开车时,除了心存侥幸,更会有不少顾忌,碰到警方检查卡点或发生事故,很可能会实施闯关等逃逸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今年以来,交警部门针对“失格”驾驶人改头换面继续上路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部署开展了“深目”系列行动。对此类违法行为,严查严处,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天下
浦东力争三年培育200个放心基地
交警寻迹觅踪擒获“口罩哥”
浦东各医院启动“冬病夏治”
临港打造区域文化共同体
浦东警方阻止一起自杀案件
《我有权利说不》进校园宣教
浦东时报浦东106交警寻迹觅踪擒获“口罩哥”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