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军团”亮相大连工博会
展园区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日前,由12家张江企业组成的“张江军团”亮相第20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参展企业带来的产品覆盖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增强现实等领域,展示了“互联网+制造”的科技魅力。

  在大型的停车场,无论是找车位还是找车,都是件麻烦事。针对这个“痛点”,参展张江企业上海纵目科技推出了自主泊车系统,让汽车可以自己在停车场中找车位、停车;车主要出发时,只需要操作手机,汽车就会自动慢慢行驶到车主身边。

  据介绍,该系统实现的是低速自动驾驶,同时还有学习的能力。“用户第一次去的停车场,汽车进去绕上一圈,就能记住停车场地图,下一次去便会‘熟门熟路’。”纵目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有望在2020年初上市。同时,该系统在“共享汽车”的场景下也有应用空间。

  上海灵至科技则将人脸识别技术与门锁结合在一起。安装了具有人脸识别技术智能门锁,用户开门不需要钥匙,也不用按密码,只需要“刷脸”即可。灵至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门锁中可以本地存储大量人脸信息,不仅家庭住宅可以使用,企业也可使用。此外,该技术还能应用到多种场景,比如新零售“刷脸”自动支付、对司机进行疲劳检测等。

  张江企业高仙在展会上展示了商用清洁机器人ECOBOT SCRUB系列,作为商用机器人规模化落地为数不多的案例,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经实现了超过10万公里的运行,为包括新加坡樟宜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卡塔尔多哈机场、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澳大利亚君悦酒店以及北京望京SOHO、上海浦东机场等众多高端公共服务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首次亮相大连工博会的仙知机器人,其最新研发的产线对接机器人(滚筒式)更是引起技术专家的关注,该套系统已用于比亚迪电子工厂生产线。

  亮风台研发的让工厂装备部件可视化的AR眼镜、达观数据的文本智能处理系统等,也让参展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张江“黑科技”带来的力量。

  此外,在展会上,微创医疗器械、鸣芯信息科技、上海华泰软件工程、上海欧电云、上海齐宏软件、上海捷士太通讯技术等6家张江企业,还展示了新技术下的工业模式和制造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蚂蚁计划让“俪人创客”梦想走进现实
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巴斯夫新建电子级硫酸装置投入运营
金桥产业沙龙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帝斯曼推出高功率导电背板
“张江军团”亮相大连工博会
浦东企业司羿智能推出中国首款下肢软体外骨骼
浦东时报经济03“张江军团”亮相大连工博会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