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产业集群整合
金桥产业沙龙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本报讯 (记者 王延)近日,金桥众创“聚焦金融科技”产业沙龙在金桥创客天地举行。这是该众创沙龙聚焦的第五个主题,旨在进一步营造金桥创新创业的氛围。

  “全球技术进步引发了新一轮金融创新浪潮。科技强化了金融机构业务运营保障能力及管控信息风险的能力,提升了金融机构服务质量水平。”中新金科相关负责人在沙龙上表示,如何利用金融科技产业理念解决发展“痛点”、完善服务体系、成就客户价值,变成了行业发展的关键。

  中新金科通过大数据融合、特征引擎、算法引擎、性能递增打造自己的系统,能够对企业信用评估评级、企业竞争优势评估、客户与渠道风险管控、企业运营风险监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并在关联方交易分析、行业动态分析、产业监测等具体领域落地应用。

  正是集聚了中新金科、证通、上交所技术中心等一批新兴金融机构,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互联网+新兴金融产业上得以快速发展,并以此为更多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据介绍,金桥众创产业沙龙活动是在浦东新区科经委、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下,由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推进服务中心、浦东新区金桥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主办。该活动也作为浦东企业发布后服务的环节,又作为浦东企业发布候选企业的来源,已经为参加浦东企业发布的优秀企业提供了多次资源对接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沈乃恩表示,中小企业的诉求是需要快捷、便利、有效地得到宝贵、丰富的金融产品,本次沙龙聚焦金融科技企业,就是希望依托企业特点,面对面进行具体情况分析,有效破解企业问题,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

  “每次沙龙我们都会定一个主题,一共有六个,分别是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服务机器人、网络视听、金融科技以及文化创意,这也是金桥开发区着重发展的产业方向。”金桥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俊宝表示,每次沙龙会定主题,但活动还会邀请不同领域的部分代表性企业一同前来,希望让现代社会产业发展过程中交叉、融合、开放的特征充分展现出来,“创业服务业是金桥最小的一个产业集群,但我们希望通过沙龙,运用产业集群撮合理念来为创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提供拓展机会,甚至是跨产业集群整合,来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蚂蚁计划让“俪人创客”梦想走进现实
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巴斯夫新建电子级硫酸装置投入运营
金桥产业沙龙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帝斯曼推出高功率导电背板
“张江军团”亮相大连工博会
浦东企业司羿智能推出中国首款下肢软体外骨骼
浦东时报经济03金桥产业沙龙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