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
蚂蚁计划让“俪人创客”梦想走进现实
2018“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启动仪式日前在高桥蚂蚁创客小镇举行。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浦东创新创业迎来“她时代”。6月2日,一场以“寻找俪人创客,铸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浦东“‘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启动仪式在高桥蚂蚁创客小镇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浦东妇女联合会、浦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高桥镇人民政府主办,蚂蚁创客空间、蚂蚁雄兵基金承办,浦东爱幼教育管理与发展中心协办的2018浦东“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已收到百余份参赛表。

  “时代变了,创业靠的是知识和智慧。对于创业女性,我们不单为她们提供场地,还要为她们的梦想‘买单’,今年100多个项目中,我们将继续择优,助力她们走向成功。”蚂蚁计划发起人于杰表示,大赛的目的是挖掘一批浦东的优秀女性创业人、团队和项目。

  据悉,蚂蚁创客空间、蚂蚁雄兵基金为浦东全区的女性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交流合作、培训指导的平台,并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为“俪人创客”梦想“买单”。

  去年获得浦东“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前十名的团队,均已获得了蚂蚁雄兵基金的投资,这一年来成长迅速。如去年十强之一的“好爸爸”团队,自获得蚂蚁雄兵基金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后,人员与业务激增。上个月,团队再次取得新一轮融资,比前期规模扩大8倍之多。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高桥镇人民政府与蚂蚁计划携手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互联网+教育创客小镇——蚂蚁创客小镇。同时,双方还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引导女性积极投身“双创”热潮。

  “女创客”陈乃绮是一个来自中国台湾的“80后”,其所创立的台湾上尚文化企业有限公司在台湾已小有名气,公司研发的STEAM教育创新课程不仅受到台湾3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肯定,很多明星学校也把该创新课程设为学校特色课程。这种大量动手做实验进而带入理论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在“做中学”,建立跨学科的创新思维和应用能力。

  在多地考察后,陈乃绮选择了蚂蚁创客小镇作为大陆市场的首站,去年11月入驻了蚂蚁创客小镇。今年,她参加了“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蚂蚁创客小镇对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很专业,而通过大赛,不仅让家长了解我们,也让投资人看到我们。此外,还可以让我更加了解市场需求。”陈乃绮说。

  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将持续4个月。“4个月的赛事中,创业导师将贯穿全赛。对于进入决赛的选手,创业导师将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希望引导更多女性把握创新创业的有利契机,勇于追梦圆梦,实现自身的价值。”新区妇联副主席陆天一表示。

  据介绍,该大赛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开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蚂蚁计划让“俪人创客”梦想走进现实
海航集团和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巴斯夫新建电子级硫酸装置投入运营
金桥产业沙龙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帝斯曼推出高功率导电背板
“张江军团”亮相大连工博会
浦东企业司羿智能推出中国首款下肢软体外骨骼
浦东时报经济03蚂蚁计划让“俪人创客”梦想走进现实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