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人书画展见证中日文化交谊
  本报讯(记者  曹之光)5月23日,上海·别府友好交流五人书画展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落幕。这个特殊的展览,不仅集中了5位在中日两国享有很高声誉的书画家的佳作,更是中日文化交流友谊之树长青的见证:93岁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本别府美术馆馆长、87岁的西村骏一先生,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97岁的高式熊老先生等中日两国老一辈艺术家,都专门为此次展览捐赠了作品。

  参展本次展览的5位书画家,在中日两国都享有很高声誉。日方书画家中,西村骏一为别府市美术馆馆长,荒金大琳为别府大学名誉教授、大分县书美术振兴会理事长、别府市美术协会会长。中方书画家中,吴超、吴越为吴昌硕曾孙,梁进青则是上海著名油画家。开幕式上,荒金大琳向吴昌硕纪念馆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内容为吴昌硕所作诗歌《晓渡黄浦》,他表示:“今年我70岁,已经学习吴昌硕艺术50年了。我因为吴昌硕爱上了中国。”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本次展览正是浦东新区与别府市推动中日民间友好文化交流的最新成果。”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瑞春表示。据了解,1997年,经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介绍,吴昌硕纪念馆与别府大学开展友好交流。同年,两地艺术家在浦东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书画展。此后20年来,浦东与别府两地交流逐步深化。借助吴昌硕艺术在中日两国间的影响力,浦东与别府已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友好合作等方面有诸多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科创中心
   第04版:创新样本
   第05版:孵化平台
   第06版:院士智慧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展览
   第11版:漫画
   第12版:天下
“阅读推广人”免费公益培训受热捧
一套版画造就“圆明园·绝美秘境大展”
主办方寻觅“志同道合者”
五人书画展见证中日文化交谊
捐出一本爱书 分享一份书香
浦东时报文化09五人书画展见证中日文化交谊 2017-05-25 2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