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康医养战略首次入驻华南
泰康申请香港人寿牌照 推进业务国际化
  ■本报记者 陈洁 浦东报道

  泰康保险医疗产业布局再下一城。日前,由泰康斥资20亿元投资建设的大型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粤园在广州开业,这也是泰康医养战略继在北京、上海落地后首次进驻华南地区。未来,泰康将按照连锁经营模式,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三大经济圈。同时,泰康也正在申请香港寿险牌照,欲推进其人寿业务的国际化。

  布局多层次医养战略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粤园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约1300户养老单元,辐射珠三角、港澳台地区。自2014年11月接受预定以来,已有超过300名养老居民入住。

  目前,泰康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其医养战略,重点标志是其泰康之家的落地。拿北京燕园来说,目前入住率已经超过95%,而上海申园自去年开业以来入住率也居高不下。泰康之家落地的同时,泰康还将在各地区投资或者收购医疗机构,以达成具有区域化养老特色的医养战略。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告诉记者,大型人寿保险公司做医养特别是做医养产业,是泰康在全球的首创。他指出,泰康的区域性国际医疗中心+社区配建康复医院+参股特定医疗机构资源的三层次医养战略布局雏形已现,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将从北上广逐渐渗透到发达城市、省会城市,再从这些城市往下延伸。

  对于市场上最为关注的投资回报周期,陈东升坦言,养老社区从投资拿地到建设整个周期共五年是没有回报的,按北京的经验住满需要一年半或者两年,到第三年或者第四年收支才能打平。不过,长期来说肯定是赚钱的,预计投资回报在4%至6%,具体要看经营水平。

  他认为,由于保险资金来源的特殊性,投资收益首先是以稳定为主,泰康做养老社区有其自身的优势,希望未来泰康能够逐步打通养老、护理等环节,形成养老的全产业链运作。

  着手在港申请人寿牌照

  记者了解到,除北、上、广外,下一步泰康还将推进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等项目的建设,从活力居住、专业照护到旅游度假,形成多层级、多功能的综合医养产业,打造高品质连锁养老机构。

  同时,作为泰康人寿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奇敏透露,目前泰康已经在香港设立了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是泰康资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现阶段泰康着手在香港申请设立人寿公司,以达成泰康人寿的国际化。

  他指出,申请香港人寿牌照一大功能是为当地中产阶级提供服务。香港老龄化非常快,而香港本土无法一下子承担这么大的养老需求,因而需求会慢慢会移。一旦在港成立人寿公司,泰康就会推荐广州或者深圳等地的产品。

  同时,他也指出,对于香港客户来说,目前挑战较大的是医保问题。泰康目前在积极推动大陆和香港地区医保账户的打通事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蚂蚁金服发起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集团化”
加拿大居民可汇款至中国境内银联卡
泰康申请香港人寿牌照 推进业务国际化
沪银监局要求银行落实小微续贷
浦东时报财经05泰康申请香港人寿牌照 推进业务国际化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