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成立狐狸金服集团
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集团化”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又一家P2P平台战略升级为金融科技集团。近日,由搜易贷集团化战略升级而来的狐狸金服集团正式成立,专注打造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捷介绍,“狐狸金服集团旗下业务包括搜易贷、小狐分期、云狐征信、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此外,还即将推出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

  记者获悉,在监管层去年加强对P2P等行业的监管以来,行业即开启新一轮洗牌,不规范的小平台或倒闭或转型,而一些规模较大的平台则寻求“集团化”的经营模式,以规避监管要求,同时做大做强规模。

  去年6月,积木盒子宣布升级为品钛集团,旗下拥有读秒、一点基金、积木盒子、企乐汇等子公司,此后又出于合规和发展考虑,将集团拆分为PINTEC集团和积木集团;当年7月,趣分期宣布转型升级为趣店集团,升级后产品板块从校园贷增加至七个,包括趣分期、来分期、趣兼职、趣就业等,形成完整的产品矩阵;去年10月,分期乐正式升级为乐信集团,旗下有消费金融品牌分期乐,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提钱乐,互联网理财平台桔子理财,以及资产管理开放平台鼎盛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6月开始,升级为集团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即已有积木集团、趣店集团、美利金融、开鑫金服和乐信集团等十余家。

  一家P2P平台负责人曾表示,“网贷监管新政出来后,原有的一些业务无法被纳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所定义的业务范畴,如果还想继续做,就要进行拆分,自然就会有集团化。”

  事实上,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兴起,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借贷、支付、理财等业务模式相对已较成熟,即便是当初的创业公司也积累了大量数据和技术等,本身具有继续拓展业务的资本,但公司业务构架还停留在早期单一模式,已不能适应企业客观发展需求。而集团化运作有助于整合企业业务,重组和完善公司组织构架,重绘业务版图。

  以搜易贷为例,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升级,搜易贷从大数据风控技术研发到网贷平台的崛起,再扩展到消费金融小狐分期和大数据征信服务的云狐征信,继而渗透到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细分领域,已经形成庞大的以技术驱动的金融服务体系,这必然加速公司集团化战略进程,狐狸金服集团应时而生。

  据介绍,狐狸金服旗下子公司在集团的领导下独立运营,集团给予技术和管理上的支持,如:风刃风控系统为旗下所有业务平台提供风控和大数据等技术支持。

  何捷透露,“下一步,狐狸金服将继续拓展其他金融服务板块,如:互联网基金、互联网保险及金交所等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蚂蚁金服发起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集团化”
加拿大居民可汇款至中国境内银联卡
泰康申请香港人寿牌照 推进业务国际化
沪银监局要求银行落实小微续贷
浦东时报财经05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集团化”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