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蚂蚁金服发起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蚂蚁金服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近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启动绿色数字金融联盟,吸纳全球金融科技伙伴加入,共同寻求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2016年8月,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为4.5亿用户开通个人碳账户,作为碳账户的首期项目“蚂蚁森林”,鼓励个人通过绿色出行、消费等生活方式实现低碳减排,而经过科学测算的个人减排贡献则通过线下实体种树来帮助环境改善。截至今年1月,蚂蚁森林累计用户超过6000万人,累计种下真树76万棵。

  这一科技驱动下的绿色创新获得联合国环境署的关注,2016年9月,联合国环境署参访蚂蚁金服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约定,共同推进更多绿色金融的全球协同和创新。

  据介绍,绿色数字金融联盟将集结全球知名的金融科技企业,尤其是最具创新能力和影响力、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盟,在联合国的平台上针对全球范围内的重大环境问题和挑战,最大限度调动资源,结合最新的突破性技术,寻求环境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绿色数字金融联盟将对全球绿色数字金融举措进行盘点和交流,发现、奖励和鼓励采用先进的实践;组织金融机构、政策制定机构和重要的利益相关者展开对话,鼓励在业务和政策创新方面展开协作;对绿色数字金融创新发起测试和评估活动。

  今年10月,该联盟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发布首轮全球数字绿色金融实践考察结果。而蚂蚁森林项目也将结合碳减排创新激励方法,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联盟成员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蚂蚁金服发起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互联网金融公司扎堆“集团化”
加拿大居民可汇款至中国境内银联卡
泰康申请香港人寿牌照 推进业务国际化
沪银监局要求银行落实小微续贷
浦东时报财经05蚂蚁金服发起首个绿色数字金融联盟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