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江投资见教传媒
抢占行业稀缺资源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浦东报道

  日前,教育传媒机构北京见教传媒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沪江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见教传媒创始人凌敏透露,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网综节目开发。“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家教育IP开发、运营的公司,帮助教育机构开发专属IP及增值运营,同时吸取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名师包装及国内娱乐经纪行业的成熟经验,让名师把充分的精力聚焦到教学服务环节,由公司搭建的专业团队负责教研、品宣、流量管理、商业变现等事务。”

  记者了解到,见教传媒成立于2016年,是由教育行业首家垂直类视频新媒体“声讨TV”团队创立,目前已服务了作业盒子、世纪明德、壹医考等近百家教育机构及品牌。

  凌敏认为,当前教育领域的创业创新持续升温,众多中小型教育机构和自由教师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如何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优质IP的开发及运营成为行业突围的重要因素。目前,见教传媒为企业用户提供视频解决方案,放大IP价值,盘活了存量市场。接下来,见教传媒将通过网络综艺节目的形式打造包装泛教育领域的网络名师,并进行名师的IP运营及经纪变现,抢占增量市场。

  沪江方面表示,优质教育IP是行业稀缺资源。沪江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系统,打造优质教育IP是大势所趋。截至2016年末,已经有过万数中小型机构和自由老师入驻沪江及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沪江方面还指出,与见教传媒的合作将进一步服务沪江的合作伙伴,同时,网综节目孵化的名师也能为沪江输送更多IP资源及流量,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内容需求。

  见教传媒是沪江在本年度公开的第一起投资标的。近一年来,沪江通过旗下互桂基金先后投资了italki、海风教育、myOffer、首尔教育、Boolan、考研VIP、大嘴外教等教育企业,成为教投圈的一匹“黑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沪江投资见教传媒
振华重工多用途船在国外斩获创新大奖
上海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和黄医药启动多项癌症临床试验
金桥·万创中心正式挂牌
上海船厂新造2.8万吨重吊船交付
浦东航运集中推介九大创新项目
浦东时报经济03沪江投资见教传媒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