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POS通”试水停车场~~~
“POS通”试水停车场~~~
“POS通”试水停车场~~~
“POS通”试水停车场~~~
“POS通”试水停车场~~~
“POS通”试水停车场~~~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OS通”试水停车场
银联商务推动“泛非接”支付
  ■本报记者张淑贤浦东报道

  近日,银联商务“POS通”正试水停车场管理领域。作为银联商务“POS+”系列之一的泛非接支付的创新产品,“POS通”不仅能够实现移动快捷支付,车主们还能通过手机提前掌握空余车位、车位指引等信息。这是银联商务“POS通”现场非接支付在行业应用的首度亮相,也是银联商务全面构建“泛非接”支付环境序幕的开启。

  据银联商务介绍,布放在路面停车场的POS终端集成了停车数据采集和管理功能,可实时采集和更新各停车场车辆出入、车流引导、车辆场内位置等数据信息,统一上送至“公共停车场信息服务平台”后,实现对停车泊位动态和静态信息的集中管理和统一发布。对车主来说,只需下载安装“公共停车场信息服务平台”的APP客户端,即可在手机上查询平台覆盖范围内任意一家停车场车位剩余情况、收费标准以及到达路线信息等场内场外导航信息;待离场时,车主还可以在APP上查询自己车辆的停放位置,并直接使用手机支付停车费。

  车主除可以使用金融IC卡、预付卡缴纳停车费,还可以“刷”手机使用银联商务“POS通”进行移动支付。只要在支持NFC支付功能的手机上下载银联商务“全民付”APP,注册并绑定银行卡后,车主在与停车收费系统联接的POS机上“刷”一下手机,即可自动完成停车费缴纳。

  用户不必花费流量打开商户APP,甚至不用解锁手机,嵌入APP的“POS通”插件即可通过NFC功能与POS终端交互通讯并完成支付。在网络信号欠佳甚至没有信号的停车场,“POS通”的串码、声波离线技术也可以使手机照“刷”不误。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化泛非接受理网络的逐步形成以及大数据应用,具有极致用户的体验的非接支付方式将进一步延伸至更多民生服务领域,促进智慧化城市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卫生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教育局党建专版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阅读
   第12版:漫画
应重构资本市场价值驱动理念
专家纵论宏观经济政策走向
银联商务推动“泛非接”支付
民间智库建言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川沙与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
浦发助力“一带一路”跨境金融
浦东时报财经05银联商务推动“泛非接”支付 2015-07-01 2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