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号店电子发票准备工作就绪
  ■本报记者  杨珍莹浦东报道

  12月28日起,上海开始电子发票应用试点。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首批4家试点企业之一,1号店从今年8月开始进行电子发票项目立项,目前,系统对接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测试阶段。 

  对消费者而言,电子发票的形式不仅更低碳、环保,还更易保存、查找,同时也方便消费者更好地进行个人权益的维护。而对于电子商务企业而言,电子发票的全面推行则意味着开具发票的成本,包括人工、纸张、物流等都会大幅下降。 

  1号店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1号店在开具纸质发票方面要耗费很大成本,涉及财务、条码制作、粘贴、发票打印、撕分、匹配、核对、存储八个环节,不仅有大量的人员成本,还有存储发票存根的空间租赁费用、补开发票的物流成本等,“电子发票的推出和推广,将极大提升1号店订单包装、出库的效率,进而进一步节约运营成本”。 

  同时,1号店相关负责人介绍,28日开始,消费者在1号店购买商品进入结算页面时,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纸质或电子发票。如果选择电子发票,除了提供发票抬头和发票内容外,需要正确填写手机号码。1号店将在收到顾客确认收货的反馈之后,由系统自动生成该订单的电子发票。1号店将通过短信方式发送提示信息,消费者在1号店订单页面即可查看、下载、打印电子发票。 

  据悉,由于目前电子发票还不能用于报销,因此消费者在取得电子发票后,仍可要求企业换开纸质发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上海购物中心平均培育期缩短
上海12月28日起试点电子发票
760多种进口商品明年下调关税
圣诞夜浦东节日氛围浓
1号店电子发票准备工作就绪
酒店旅游成为第三大团购品类
浦东时报市场B031号店电子发票准备工作就绪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