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60多种进口商品明年下调关税
  ■本报记者  杨珍莹浦东报道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方案》显示,我国将于明年1月1日起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760多种进口商品将享受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平均优惠幅度达60%。 

  所谓暂定税率,是指在海关进出口税则规定的进口优惠税率基础上对某些重要的进口货物实施更为优惠的关税税率。这种税率一般按年度制定,可根据需要随时恢复法定税率。 

  记者注意到,在明年下调关税的760多种商品中,第一类就是“活塞航空发动机、手机和平板电脑取像模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国。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手机和平板电脑取像模块的进口关税降低,释放出国家将重点扶持的信号。虽然目前还未知具体设备下降税率为多少,不过相对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讲,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的价格或许会一定程度下降。 

  在面临强烈市场竞争的情况下,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价格的下滑,或许可以让“居高不下”的国外大品牌手机有“低头”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上海购物中心平均培育期缩短
上海12月28日起试点电子发票
760多种进口商品明年下调关税
圣诞夜浦东节日氛围浓
1号店电子发票准备工作就绪
酒店旅游成为第三大团购品类
浦东时报市场B03760多种进口商品明年下调关税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