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尝试集中签约 统筹规划规范操作
新区“契约化”实施为老服务公益项目

  本报讯 (记者 章磊)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如何更多惠及老年人?老年基金会是一个“民间”渠道。昨天,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以下简称浦东代表处)举行为老服务公益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以“契约化”形式实施为老服务公益项目,推动老年公益事业发展。

  据悉,浦东代表处成立于2008年,遵循“拾遗补缺、聚焦重点、直接受益”的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为老助老公益事业,落实各类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公益项目,让更多困难老年人得到实惠和帮助。

  浦东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代表处以“五助在行动,惠及千万人”为主题,围绕助困、助餐、助医、助洁、助乐等五个方面,开展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辅具租赁、适老化改造、文化演出、健康中医关爱、老年摄影、重阳孝亲敬老、垂钓等39个为老服务公益项目,计划投入资金近千万元。

  昨天,包括上海瑞福养老服务中心、徐世利戏剧艺术团、上海徐浦中医医院、浦东新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多家单位与浦东代表处签约,后续将开展为老服务公益项目。这些签约单位中,既有与浦东代表处多年合作的单位,也有初次加入公益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

  上海华蜀实业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与浦东代表处合作,在重阳节、腊八节等开展为老服务项目。“我们是一家小微企业,但也有着应尽的社会责任,为老服务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负责人表示,“浦东代表处是个专业、细心的平台,我们也会根据签订的协议,以责任和担当完成服务项目。”

  新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依托浦东代表处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后续扩展更多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体育运动项目,用健康活动让更多老年人愉悦身心。

  据介绍,浦东代表处的业务范围包括: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积极参与、资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为老助老公益事业。

  浦东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代表处首次以集中签约的方式开展年度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希望后续通过统筹安排、规范操作,使用好捐赠资金和物资,做好为老服务公益项目的具体落地,将项目做好做实,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版1
   第05版:专版2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塘桥社区志愿者:“学雷锋,我行动”
打造浦东引领区特色商会品牌
东艺“无问西东”2022/23春夏演出季发布
新区“契约化”实施为老服务公益项目
上海金融法院发布债券纠纷法律风险防范报告
船舶生活污水不得排放黄浦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启缤纷春日庆典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新区“契约化”实施为老服务公益项目 2023-03-03 2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