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高东镇超额完成3项加梯年度考核指标~~~
塘桥蓝村路南泉路路段风貌提升工作启动~~~
~~~
康桥“体育活动周”丰富全民健身体验~~~
展现中原陶瓷艺术和中国陶瓷文化~~~
雇佣救助合同如何认定?~~~
~~~
浦图年度“YUE+”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
2023年02月07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现中原陶瓷艺术和中国陶瓷文化
“金兔迎春”陶瓷雕塑生肖主题展开幕
可爱的生肖兔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本报记者 章磊 摄

  本报讯 (记者 章磊)2月5日,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和平顶山学院共同举办的“金兔迎春”——第八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在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梅国建陶瓷艺术馆开幕。

  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连续成功举办,共计展出作品2100余件。系列展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欢,不仅丰富了海派文化的内涵和上海市民的文化生活,也搭建了与内地高校陶瓷文化交流的平台及窗口,共同推进陶瓷文化事业发展。

  本次“金兔迎春”主题系列展由“金兔贺岁”“皓兔东方”和“宏兔无量”三部分构成。展品产地涵盖河南、江西、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安徽、陕西、山东、河北等地各大窑口,集合了全国陶瓷大师的精品力作、民间收藏的佳品、青年艺术家的前卫之作,以及平顶山学院师生文创产品等共计280余件(套)。

  展览立足展示生肖兔丰富的形象和文化标识,将与兔文化有关的陶艺作品尽数呈现。作品既有兔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趣味故事,也有兔年的特色元素。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参观,其中不乏属兔的小朋友。

  据介绍,“金兔迎春”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还将于4月8日至25日在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巡展。为方便广大市民观展,此次展览设有“云展厅”,线上展厅开放时间为2月5日至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助力居民生活品质“一键上升”
300余家沿街商铺支持街区综合改造
上海首个UNIcert授权考点落户
在商业广场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金兔迎春”陶瓷雕塑生肖主题展开幕
上海海事法院涉外案例作诠释
遗失声明
引导读者在阅读与体验中发现美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05“金兔迎春”陶瓷雕塑生肖主题展开幕 2023-02-07 2 2023年02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