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委员王大年
在“耳闻目睹”中关注难点痛点

  ■本报记者 须双双

  担任新区政协委员近10年,王大年谦虚地说:“一直是在学习中。”作为上海市工商联执委、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上海百通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履职过程中,他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的工作经验,积极就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

  成为政协委员以来,王大年总是以“耳闻目睹”和亲身经历,获取社情民意。正因为有着对身边的各种民生需求、企业反馈、社会热点问题的长期关注和思考,让他的提案和观点,更容易引发共鸣和认同。

  他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个提案,是关于建议浦东电视节目过江。这个提案就是源于亲身经历,王大年发现,当时包括自己在内,身边很多居住在浦西的朋友都没有办法接听到浦东的新闻内容,而随着浦东的快速发展,大家渴望获取与浦东相关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

  此外,王大年还善于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行业交流,从各种渠道了解不同人士对当下行业痛点,社会热点的探讨。“通过‘耳闻目睹’关注到问题只是第一步,还需要结合实际开展挖掘调研、积累数据资料,详实地了解问题背景,才能形成解决问题的一个初步方案,然后还要倾听业内人士的专业意见,这样的话,最终形成的提案才能有质量、有水平,更容易被有关部门所采纳。”王大年说。

  2019年,王大年被任命为全国首次建立的15个界别党支部之一——浦东新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党支部书记。“这是我们浦东的又一次创新,对我们加强界别工作是非常有利的。”王大年介绍,有了党支部平台后,委员们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去年,有多个重大提案,都是在支部的微信群里,经过共同讨论而形成或完善的。

  今年,王大年提交了《关于提升浦东新区城市更新建设水平的建议》《关于对浦东新区特别老旧公房实行原拆原建改造的建议》两篇提案。他说,不论提案最终被采纳与否,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话题探讨,都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就有它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摄影报道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天下
共赴盛会谋大计 真情履职显作为
在“耳闻目睹”中关注难点痛点
心系政协 爱上建言
浦东时报要闻203在“耳闻目睹”中关注难点痛点 2021-01-19 2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