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影创科技CEO孙立
长三角集成电路技能大赛落幕~~~
~~~
~~~
~~~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公示获奖名单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文创产品彰显“书式生活”
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公示获奖名单
  本报讯 (记者 曹之光)今年10月,浦东图书馆即将迎来开馆10周年纪念日。如何为这座备受大家喜爱的“大书柜”,打造一份市民、读者愿意带回家的“伴手礼”?浦东选择了广发“英雄帖”。

  记者近日获悉,6月启动的“书式生活”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将于9月16日完成获奖作品名单公示。部分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将会打样制作,并将于金秋亮相在馆内M层开放的浦图文化创意艺术空间,为市民读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文旅体验。

  此次设计大赛吸引了高校学生、普通读者、图书馆馆员、企业设计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为浦图设计了一批融合创意、美学、阅读生活理念的文创产品。9月3日,来自院校专家、艺文评论、媒体、市场等不同行业背景的资深人员,共同组成了专家评审组进行现场评选。综合前期初评,及专家组现场点评和综合打分情况,评出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获奖作品并予以公示。

  一等奖作品由艺术家张钰敏设计,她以笔法秀丽、颜色淡雅的手绘插画,描绘了书山空间、空中花园、“大书柜”外景等12个浦图场景,可作为鼠标垫、手账本、明信片、台历、靠枕等系列衍生品的图案。其他获奖作品中,包括全新设计的浦图10周年徽标、海报、文具、帆布袋、手机壳、水杯等。此次大赛还邀请古艺文化研究服务中心、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浦东等专业机构,创作了一批浦图文创衍生品。

  “除了作品设计的创意、技术、美感,作品从设计方案到实际出品的可转化性,也是此次大赛重要的考量标准。”浦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图文化创意艺术空间将辟出空间,展示部分获奖作品。视展示效果、观众反馈及作者授权情况,作品有望对外销售。浦图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有望每年举行一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浦东
   第05版:摄影报道
   第06版:东方明珠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执着于全球第一的浦东“苗苗”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 打造中国“芯”体系
本周开启雨水模式
“我这一生两件事情:东京审判与大词典”
用文创产品彰显“书式生活”
浦东时报要闻02用文创产品彰显“书式生活”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